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示范区召开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8 19:28: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文图

为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11月27日上午,开封示范区召开区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示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爱军,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局长陈报春,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卫星,党组成员蒲国凤,副科级干部仇素琴和区疾控中心食品卫生科科长聂怀城,以及全区所有提供配餐学校校(园)长、餐饮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封丘县一学校学生食物中毒事件进行了通报,并组织观看了食品安全警示教育片。

随后,为示范区各学校提供餐饮的六家公司负责人依次进行表态发言,并现场签订《示范区餐饮公司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诺一定会确保学校食堂规范经营,无食品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示范区疾控中心食品卫生科科长聂怀城要求,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监管监测机制,定期对食品及饮用水进行质量检测,确保学校生活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

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局长陈报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管理责任到人;对照标准近期对学校食堂再一次检查;落实例行陪餐制度,提前30分钟陪餐,并做好陪餐记录;建立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方案,每期至少进行一次应急演练;严把食品储存关,要对食品储存室定期进行清理、清洁消毒、留证,切实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示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爱军强调,一要加强学校食堂内部管理,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对学校托管或配餐公司的管理;三要成立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制定安全预案;四要强化日常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针对本次专题会议,各学校和幼儿园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食品卫生安全隐患,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在市场监管局、卫建委等部门指导下,认真做好学校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对玩忽职守,疏于管理,造成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的学校与责任人,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情节特别严重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最后,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凌凌,从食品安全专业角度、常见舆情的应急处置方面开展培训。李教授采用了大量的事实和案例为大家分析了教育系统的应急工作重点,详细阐述了舆情处置措施。

下一步,示范区教育系统将深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扎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教育兴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