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违规清运、倾倒、收纳建筑垃圾,将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8 19:24: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11月26日晚,在郑州市大学路与南四环一处工地周边,二七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正现场对一辆车身不洁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依法登记保存。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改善秋冬季节空气质量,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二七区综合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加大对施工扬尘、渣土清运、餐饮油烟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压紧压实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连日来,执法人员走进辖区内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在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告知的同时,对各企业的停车场设施建设、日常管理制度、行车安全教育、车容车貌等方面进行专项例行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部分企业存在的车身不洁、密闭不严、顶灯不亮、顶棚破损等问题,现场组织进行维修整改。
尤其是进入秋冬季后,重点加大对建筑垃圾排放工地源头及末端消纳场所的日常执法巡查频次和力度,依托视频监控平台和绿色清运北斗定位系统,实时动态监控辖区工地渣土车辆运行情况。针对县市区交界附近垃圾排放工地及工程弃土消纳场所,二七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防止出现监督管理上的空白或盲区。
据二七区综合执法局渣土管理中队负责人介绍,在近期的执法巡查过程中,凡发现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清运的车辆要追根溯源,查清产生建筑垃圾的源头工地,及时对源头工地进行立案调查,并抄告至同级控尘部门对项目的建设方、施工方实施联合惩戒。对发现未经核准擅自倾倒、收纳建筑垃圾的个人或企业及时进行立案调查,情节严重、拒不配合的,移交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在餐饮油烟在线监控设备安装方面,二七区已实现对全辖区内410家大型、部分中型以及集聚区内的餐饮场所进行在线监控全覆盖,现已打造建成红禧堂酒店、华豫川酒店、海为酒店等多家餐饮企业的油烟防治示范点。除注重科技治“烟”以外,18只派驻执法中队还坚持利用早、中、晚用餐高峰时段进行执法巡查,及时督促辖区餐饮企业规范开启净化装置并定期清洗维护。

“今年以来,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600余人次,执法车辆1650余台次,现场检查、规范教育渣土运输车辆9700余辆,依法立案登记401件,行政处罚金额290.58万元。”二七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