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心!焦作公交司机赵乐阳,你背老人下车的姿势太帅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7 15:59: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王俊杰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素娟/视频 剪辑 孙凯杰

“哎呀,这有啥采访的,做的好的人比我多了”…… 近日,一段“公交车司机背老人下车”的视频在网上爆红,网友们纷纷留言“太暖心,这个司机好样的”、“为焦作好司机点赞”等,这个爆红的公交车司机就是赵乐阳。

11月16日晚上10点多,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赵乐阳师傅,此时的他,刚刚从21路公交车下班。

 赵乐阳今年58岁,是焦作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21路队驾驶员,自从07年入职,赵乐阳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

据赵乐阳回忆,11月14日16时许,他驾驶豫H01519D号车由始发站淼雨饮品开往长途汽车总站,途经新华书店附近公交车站点时,他从后视镜看到车后方来了两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当老人们准备上车时,赵乐阳发现其中一位老人腿脚不方便,腿抬不起来,无法登上公交车的台阶。他就一路小跑过去,架起大爷的胳膊,与同行的大娘将大爷扶上车,并将其就近安排在较低的座位上,方便老人坐下休息。随后,赵乐阳询问了他们下车地点是哪里,同时叮嘱大爷“不要动,注意安全”等,安置好大爷后他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启动发车。

在到达大爷大娘的下车地点太极景润站点后,赵乐阳一边停车一边叮嘱老人:“你们别动,我来帮您”。他又小跑到两位老人身边,弯下腰,背起腿脚不便的大爷下了车,他将大爷安置在公交车站牌的长椅上,再三嘱咐大爷休息好了再走。当大娘询问他名字时,他摆摆手说“没事,您们注意安全”,随后,赵乐阳又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我没有想那么多,当时就是为了安全,背老人下了车。我们本来就是为全市人民出行服务的,其实这就是一件小事,只要是我们的员工,谁都会这样做的。”赵乐阳腼腆地说。

“赵师傅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平时在单位也乐于助人,如果班次上有啥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话,给他说一下,他随时都配合工作,工作积极性特别高,路队职工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老大哥。”焦作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21路队队长齐小景说,我们21路是“全国工人先锋号”线路,赵乐阳同志是21路的老驾驶员,他爱岗敬业,文明驾驶,待人热情,乐于助人,他给路队职工做出了榜样,我们都会向他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