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社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5 20:39: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长需

11月15日下午,省社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阮金泉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副院长王承哲、李同新出席并进行学习交流研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宣讲团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省社科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做好研究阐释,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院党委书记阮金泉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省社科院作为宣传思想战线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落地落实。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结合社科院的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制定好学习方案,坚持分层次、分领域,坚持领导带头学、党支部组织学、个人主动学,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三要发挥智库作用,发挥理论研究优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围绕《决议》系统梳理总结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做好研究阐释,加大研究力度,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要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议精神相结合,坚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选准切入点与结合点,选准研究方向,选好研究课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写出高质量有价值的《领导参阅》《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急需的重大课题、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大任务,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参考建议。四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不断引向深入。组织专家学者主动在党媒上发声,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州学刊》《区域经济评论》《中原文化研究》杂志社要开辟专栏,中原智库网要设立专题,刊发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文章。组织专题研讨会,举办好中原智库论坛、中原智库年会。结合乡村振兴调研行,深入基层,做好宣传宣讲,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百姓身边,宣传到群众心里,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落地见效。五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楼阳生书记调研我院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推动院省战略合作协议尽早落地见实效。切实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夯实意识形态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紧盯目标,冲刺2021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打好收官仗。要及早科学谋划2022年度工作,打好主动仗,开创工作新局面。

副院长王承哲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辅导讲解。副院长李同新、与会的专家学者、院宣讲团成员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