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寒风中的温情:省委老干部局一驻村书记为外省患者捐出造血干细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2 09:4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 萌友 路璐

历时近4个小时、42次循环抽血采集,为的正是挽救一个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人。

11月8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王立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跨省血液病患者送去新生希望,也让自己成为了郑州市第351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近4个小时、42次循环抽血采集 他说:“有救人的机会,我一定全力以赴”

今年46岁的王立伟,是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系统的一名处级干部。2018年5月,在省直机关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王立伟了解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他表示:“生命只有一次,看到有许多白血病患者由于找不到合适的配型最后失去了生命,所以我愿意留存血样加入资料库,给他们多一分生的希望。”

今年8月4日,正在忙碌工作中的王立伟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没有一点犹豫,立即同意捐献:“捐一份干细胞,就能挽救一条生命,这背后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既然有了救人的机会,我一定全力以赴。”

得知他的决定,同为党员的爱人也表示支持:“救人是好事,这是我们作为党员应该做的。”

11月8日一大早,在家人陪同下,王立伟来到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在接受血液指标检测后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和提取。经过近4个小时、42次循环抽血采集,王立伟为远在外省、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220ml的造血干细胞。

24年党龄的转业军人 捐献完成后还着急返回驻村工作

捐献完成后,在被问到身体是否有不舒服时,王立伟说:“我感觉身体没啥事,休息几天就好了,驻村工作还在等着我呢。”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让王立伟成为了省直机关驻村第一书记中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的人,除此之外,他还有另外一重身份,那就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转业军人。

作为一名老党员,多年党组织的培养让“服务人民”的观念和“厚德大爱”的品质深入王立伟的骨子里。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勇于担当,连续三年被省委老干部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3月,王立伟被组织派驻到距郑州400公里的南阳市淅川县老城镇一个深度贫困山村驻村帮扶。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他主动克服家庭困难,扑下身子、融入基层,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带领群众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奔忙不息。

王立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得到了单位的大力支持,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在得知此事后,积极协调各级单位,为王立伟进行捐献干细胞提供全面保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表示:“立伟同志是我们老干部系统的优秀代表,是全局干部职工的榜样,我们要给予全力支持,大力学习宣传。”8日一早,段君海就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来到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看望慰问王立伟,送上关怀祝福。

“服务人民是我应尽的职责,单位组织的关心支持给了我强大力量。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我也将不负众望,在工作岗位上不懈努力、再创新绩”王立伟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