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身更暖心”核酸检测现场的一杯姜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0 15:33: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立冬以来,郑州的天气也应景般开始大风降温。而此时,新冠病毒又露出了它的爪牙。社区防控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面对疫情的突发,梧桐办事处长椿社区党支部迅速响应梧桐办事处党工委号召,全面动员、全员部署、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11月8日高新区需要全员核酸检测。虽然8月小区居民已然经历过几轮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已经磨合的颇具默契。但是,新的挑战也在眼前,郑州近几天大风降温,温度只有3-4度,怎么尽可能的给医护人员创造条件,手不冻僵,试剂不吹跑;居民怎么减少排队等待时间;社区党支部书记翁风霞紧急准备了帐篷围挡、电热扇等。长椿社区新芒果春天苑物业在接到社区通知后,积极配合社区,物业管家马上通过微信朋友圈、业主群、公示栏等多种途径发布核酸检测通知。

  早上6点多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人员到场开始布置场地。初冬的郑州,早晨格外的冷,风也格外大。搭帐篷、加固帐篷、贴地贴,一切紧张而有序。更让人贴心的是,“一抹红色”正在为寒风中的居民递上一杯一杯暖暖的姜茶。“阿姨,您先拿着暖手,等检测结束再喝”,“叔叔,现在人员太密集,等一会检测结束再喝”。一杯杯暖暖的姜茶,一句句暖暖的提醒,带给居民的不仅是手暖,更是心暖。9号楼的1位业主边排队边拿着姜茶说“政府免费给做,既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现在组织的有序做(核酸检测)起来也很快,服从安排听指挥!也感谢给我们的姜茶,暖身更暖心!”



  面对疫情,长椿社区党支部全力以赴,同物业、志愿者、党员一起行动,严管严控,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尽职尽责。正是这些人对居民的真心付出,对社区的大力支持、并肩作战和暖心助力,多项举措的实施,才使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大家纷纷表示会与社区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程娜 郭佳雨 翁凤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