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清风正气拂校园 廉洁润心沐桃李 漓江路小学:开展“小手拉起大手,弘扬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清廉清正校园”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8 15:0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铱林 李超/图文

  清风“廉花”开,正气在校园。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形成教师清白从教、学生崇廉尚洁的作风,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学生特点,以清廉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守护好校园的“绿水青山”。

  深化教育学习,推进廉校清风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风和教师队伍建设是清廉教育之柱。学校重视廉政文化建设,为创建“清风校园”,学校专门成立了“清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石全中、党支部书记张利杰担任组长,在学校管理层面重点抓内控机制,在教师层面重点抓师德师风建设,在学生层面重点抓廉洁思想意识培育,坚定不移地实施清廉教育工程。在国庆节来临之前,学校大力倡导节日廉洁自律的新风正气,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清风管城”微信公众号上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在学校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教师引以为戒,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

  加强廉政宣传,打造廉明新风

  两袖清风,廉风劲吹。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廉政教育宣传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充分发挥“清风管城”微信公众号获取廉政资讯,如八德故事、警示教育微视频......使“清风管城”微信公众号成为学校全体教师学习党纪法规的重要平台,为“清廉学校”建设积累素材,做好准备。

  开展各类活动,弘扬文明家风

  以廉为美,修身齐家。廉洁品德的树立离不开文明的家风。国庆期间,学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依托,组织学生通过书法、绘画、剪纸、刺绣、诗歌、手抄报、视频创作等多种生动鲜活的形式,开展对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接受廉政文化熏陶,以良好的“班风、校风、家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正气。漓小少年纷纷表示,要争当护廉小卫士,守护良好家风,传播清廉校风,维护社会正风,做懂廉守廉护廉的小公民。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感,营造了崇廉向上的良好氛围。学校党支部书记张利杰说:“今后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清风建设,共筑漓小‘廉’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