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省十一假期消费盘点 重点零售餐饮企业营收超50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8 07:19: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7日,在国庆假期即将结束之际,全省消费盘点新鲜出炉。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节日期间全省511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营业收入)52.93亿元。郑州城市活力凸显,在全国商超卖场消费排行中,郑州花园路农业路商圈消费增速排名全国第三。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董芳芳

 

    重点零售餐饮企业营收52.93亿 花园路农业路商圈消费增速全国第三

 

    河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省511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营业收入)52.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比2019年同期增长2.8%。

    假期对内需的拉动作用也持续扩大。支付宝数据显示,全国商超卖场消费金额较上月增长近40%,其中,西安、太原、郑州等地的商圈消费热度加快,城市活力凸显。郑州花园路农业路商圈消费增速排名全国第三。

    国庆期间,政府、商家充分利用各大电商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各种产品展销、促销活动,助力河南消费市场持续恢复。比如郑州与抖音短视频平台联合发放10万份消费券,总金额500万元,促消费复苏效果显著。

    结婚、订婚、周年庆往往在十一假期扎堆举行,带动服装、珠宝首饰、化妆品、烟酒类商品销售增长。“今年十一假期婚宴承接量有所下降,但小型宴席如订婚宴、百岁宴或者家庭聚会等是酒店的主要宴席类型。”郑州一家大型酒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河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省金银珠宝、烟酒类商品销售增长明显,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9%和9.6%。

 

    “文化”IP为旅游持续增热 河南博物院吸引200万网友“云逛展”

 

    国庆期间各地迎来了补偿式出游热潮,全国多地知名景区连续多日入园量达到峰值。郑州电影小镇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在国庆期间接待游客人数均创新高,合计接待游客28.02万人次,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数日门票售罄。

    拥有知名IP的旅游目的地热度提升最快。携程数据显示,河南凭借高质量节日晚会成就现象级文化IP,国庆期间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提高127%。在郑州十大热门景区排行榜中,河南博物院稳稳占据第一位,其次为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康百万庄园、郑州海洋馆、郑州方特梦幻王国、锦艺城海洋馆、竹林长寿山、潘多拉森林动物王国、中原福塔和中国网络安全科技馆。

    旅游也刮起“国潮”风,承载和记录华夏文明的博物馆火了,云游博物馆成年轻人度假新趋势。国庆假期,河南博物院在支付宝推出互动小程序“一起考古吧”,吸引超200万人“云逛展”,其访问量和收藏量在景区小程序榜上双双登顶,成为一匹黑马。

 

    红色旅游热度再攀升 安阳上榜全国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河南各地文旅市场迎来复苏高潮。数据显示,河南省十大热门景区为龙门石窟、河南博物院、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清明上河园、开封博物馆、老君山景区、大宋武侠城、少林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高德地图数据显示,假期前五日全国十大热门景区排行榜中,连续五年国庆推出“一元午餐”的河南洛阳老君山风景名胜区成为黑马,排名第四。

    红色情怀点亮国庆长假。趁着假期带娃探访红色旧址、重温红色历史,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在最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排行榜上,河南安阳跻身前十。

    假期观影数据方面,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发稿前,国庆档累计票房已超40亿元,高于去年同期。

    在主旋律大片的引领下,今年国庆档的票房走势出现了明显的“逆跌”现象,即每一日的单日票房较前一天都有所提升。《长津湖》更是以超30亿的票房领跑,打破国庆档影片票房纪录。河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在河南省重点监测的2家影院累计实现票房收入180万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