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晚高峰私家车抛锚挡路中,公交车长往返两趟推至路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5 09:38: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贺琳蜜/文视频 崔瑞渊/剪辑

9月2日晚上19点30分左右,郑州公交B5路党员车长李航驾驶公交车行驶至陇海路城东路站,发现前方的陡坡上排起了“长龙”,道路严重拥堵,车长李航排队至跟前看到一辆打着双闪的私家车,车长李航就询问什么情况,是否需要帮助?在得知女士车辆是因为离合器踩不动,挂不上挡,无法前行时,车长李航看到拥堵的长长的队伍,车长李航问女士:“车能不能推?我帮你把车推到路边吧!这样更安全一些!”女士说可以推动,车长李航立刻下车查看私家车辆,发现确实是挂不上挡,踩离合器也踩不动。

那位女士说已经打过拖车电话,正在等待救援中,但是晚上7点正是下班高峰期,道路非常的拥堵,车长李航两次下车帮助她把车辆推到不影响交通的红路灯处。车长李航说:“知道车能推走,我就立刻下车帮助她把车往前推了一段儿,然后我又跑回去,把公交车往前开一段,因为离得太远了,车本身位置停得也不太正,然后我又下去推,推了第二次,第二次就推到陇海路紫荆山红绿灯那个地方,因为是个陡坡,一个人确实推不动了!私家车的位置也基本不影响交通。”

随后车长李航回到公交车继续投入运营,经过时车长李航看到有交警同志上前帮助女士将车辆又往路口推了一段距离,确认道路不在拥堵后,车长李航也放心地投入到运营中去。车厢中的乘客看到车长李航下车为私家车帮忙的场景,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说:“咱郑州的车长就是好样儿的!”

事后车长李航说:“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下去给她挪开,挪开了之后通行就比较畅快,也不堵了,也希望复工复产回归工作岗位的大家,在忙碌一天之后能够早日回家。我们的公共交通秩序更加和谐、有序、文明。”

据了解,89年出生的党员车长李航,非常的帅气,而且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负责,热心助人,拾金不昧得到广大乘客的一致表扬,很多乘客对他印象很深刻,感觉这位公交小伙儿不仅人长得帅,热心助人的行为更帅!是我们广大市民心中“最帅男车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