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红城社区:抗疫情不舍昼夜,担使命一心为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3 13:04: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但辖区的疫情防线和居民的安危不容有失。为此,梧桐办事处红城社区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辖区力量开展核酸检测、通过迅速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接到防疫命令的第一时间,梧桐办事处红城社区及时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根据防控需要,及时组织人员,明确工作任务,部署工作内容,划分工作职责,严格工作纪律。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每个检测点,他们来得最早。搭帐篷摆桌椅,拉好警戒线,在现场引导居民科学有序分流检测、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解答居民问题、稳定居民不安情绪、提振大家精气神。在社区和志愿者有序的引导下,每10个人一组平均5-6分钟就能完成检测。大大加速了检测速度。在每个社区、小区,他们忙得最多。值守卡点,宣传告知。为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后顾之忧,他们每天至少上门2次,担当起为隔离人员购买物资、扔垃圾、取快递的工作,日均工作超过18个小时。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小区里看到他们,我们就安心”居民的评语,是他们工作的动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到社区号召后,辖区共有117名志愿者纷纷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帮助排查登记、卡点执守、防控消杀。因为这些志愿者的加入,社区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也进一步筑牢。

  你们真是辛苦了,最近没日没夜的做核酸,吃不好睡不好,还要在门口值守。我们也没什么送的,就自发的制作了两面锦旗,送给你们,向你们表示敬意和感谢”!8月11日下午4点,两位热心居民来到祝福红城三期北门卡点,为正在卡点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两面锦旗。

  “太感谢你们了,看到你们的心意,心里真是幸福,感觉这段时间以来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一面锦旗就是一面镜子,是人民群众对社区工作满意与否的直接写照,是居民群众对我们社区抗击疫情工作的肯定,是荣誉、是动力、更是责任”!接到锦旗的红城社区负责人张延芳说。(通讯员 张智超 郭佳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