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群众办实事,花溪党支部在抗疫第一线——韩冬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3 12:42: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段文/图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8月1日,郑州市全民核酸检测开始,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作为检测点之一,迅速开展工作。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花溪党支部成为人群中最亮眼的那抹“志愿红”,在特殊时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韩冬同志家住荥阳市御龙镇,距离学校骑电动车需要一个半小时。8月4日,他不畏路途遥远,毅然报名参加了十八里河教师核酸检测突击队。当问及他此次参加志愿者的感受时,他说:“其实我也没做多大贡献,真正辛苦的是那些医务人员,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我就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责任。”在疫情面前,付出不论大小,每一双伸出的援手都值得被肯定。

  8月5日下午一点,韩冬老师准时到达十八里河办事处参加紧急集合,开始培训工作内容。他所负责的具体工作内容是采集被测人身份信息,下午三点半奔赴漓江路小学检测点做准备工作。开始扫描工作后,他每每遇到老年人,都会耐心讲解该如何操作。到了中午烈日当头,韩东同志都是从队首走到队尾依次扫码,然后让扫过码的居民到阴凉的地方稍等片刻,他这样一趟又一趟的反复走,就是为了让居民们少晒一会儿,可是他自己却一直在太阳的炙烤中,衣服湿了,口渴了,他也全然不顾,从未停歇。信息采集结束后,他的工作又被调整为协调检测人员排队,韩冬同志站在队伍一侧,反复提醒前来做检测的居民排好队,保持1米间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检测码。这样的工作一直持续到了晚上,检测因试剂的用完需要暂停一段时间,韩东同志在此时接到家中的紧急电话,需要立马回去。他向领导请了假,骑车一个半小时返回家中,处理完事情后,凌晨两点又抓紧时间骑车一个半小时返回检测点继续工作,直到第二天的中午十二点才结束。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所有人的事情,只有彻底控制住疫情,每个人才是安全的。所以,为控制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每个人的义务,同时也是责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