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第三中学党员志愿者郑小鹏:服务家乡,有义务,有责任,有优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9 17:00: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吴超

  “84消毒液怎么使用,酒精消毒有哪些注意事项,口罩如何处理,身体不舒服如何启动预案处置”没想到,这套平日在管城区第三中学校园里的必修课,这个暑假,让郑小鹏老师在鹤壁老家村里派上了用场。

  如果时间退回一个月前,2021年的暑假,对于在郑工作的郑小鹏来老师来说,曾是最期待的。他带着妻子和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回鹤壁老家想过一个悠闲快乐的暑假。然而风云突起,疫情反扑,让这个暑假不再平凡,

  刚刚经历过暴雨侵袭的鹤壁,又被疫情笼罩。为防止疫情传入,他所在的社区也启动了防控措施。不大的村子村里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茶余饭后,村民们口中多了一个很拗口的新名词——德尔塔病毒。

  此时,一头是郑州单位里一遍遍的信息填报筛查,一条条的通告让他明白形势严峻;一头是家乡父老的紧张不安,在外务工子女的牵挂担忧使他感到义不容辞。作为党员,作为青年,作为教师,冲锋在先,保卫人民,他有义务;有责任,更有优势。

  正如前几天刻不容缓的参加鹤壁防汛救灾一样,这一次,他立即报名加入了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到防控第一线。

  “84消毒液怎么使用,酒精消毒有哪些注意事项,口罩如何处理,身体不舒服如何启动预案处置”这套平日在学校的必修课让他在老家村里“上课”得心应手。

  “你好!请扫码测温登记。”“请大家把口罩带好。”这是这些天以来他说得最多的话,每天和当地的党员志愿者一起严防死守,共同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疫“安全墙”,用行动给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小鹏说,他除了防疫宣传,他还负责外地来鹤人员体温测量,行程码、健康码检查登记工作。如果绿码直接出行,黄码劝回,如果是红码,立即与公安部门交接,请他们负责管理。作为教师,他要树立一个榜样;作为一名党员,他也要对得起这个称号。抗“疫”有我,“豫”你同行,国家有我,请党放心!郑小鹏老师平凡的话语,让人肃然起敬。

  抗暴雨,战疫情,管城三中党员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奋斗青春,彰显了管三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