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抗疫第一线,有年过半百的她——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教师赵瑞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8 20:21: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耿韶华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是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51岁老教师赵瑞勤的写照。在工作面前她身先士卒 ,时刻为年轻人树立榜样,她不仅业务熟练,教学成绩突出,而且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冲锋在教学第一线;在抗击疫情面前她“舍小家为大家”,永远响应党的号召奔赴在抗疫最前线。

  8月1日学校第一次通知需要征集50名学校教师志愿者参与全面核酸检测工作,主要配合进行电脑登记,要求教师会熟练操作电脑。因为自己电脑不精通没有参加,赵老师甚为遗憾!

  8月2日第二次通知征求核酸检测志愿者,时间紧任务重,通知在凌晨一点半发出,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危,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她的老公曾经参与08年四川汶川地震救援,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她的孩子是大学生,也以妈妈为荣,立志要以妈妈为榜样抗击疫情!当时她服从安排分配到省实验学校或路北,从早晨7:30集合到半夜1:30,白天烈日炎炎,汗流浃背;夜晚灯光昏暗,蚊虫叮咬,长时间的工作,年轻人都力不从心、面带倦容,她还一边工作一边为大家鼓舞士气;工作结束后骑电动车回家的路上没有灯光,到处一片黑暗,到家已接近凌晨3点钟,可她总想:能为国家做贡献,身心疲惫也无怨无悔。

  8月4日,封控区要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虽然这里风险大,赵老师又一次义不容辞披挂上阵,公婆知道了,甚为担忧,他们以年龄大,免疫力下降来劝说,赵老师的父母也打电话询问,面对双方父母的苦心劝说,赵老师和老公耐心说服老人,打消他们的顾虑,承诺要保护好自己!最后毫无顾虑奔赴战马屯4号院,从6点开会分配任务,到下午4点结束核酸检测登记。时间漫长,中途也没有休息时间,眼睛干涩时,她就闭闭眼睛;头昏脑涨时,她就来回走动几步,稍作清醒。看着人流逐渐减少,她不时与同伴相互示意,互相鼓励……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赵瑞琴老师说:“哪里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抗疫工作者!”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