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9岁女孩跳舞谢医护,收到“弯腰”回谢:哭得鼻涕眼泪一大把,继续加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8 12:22: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文图视频

郑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平凡生活中的点滴最让人感动。

8月7日下午,一个小女孩为上门做核酸检测医护人员跳舞致谢的视频,火遍朋友圈。视频中,小女孩穿着白色上衣,灰色蛋糕裙,随着悠扬的歌声,背对着镜头,给站在门口的两名医护人员跳舞致谢。尽管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看不清脸上的表情,但在小女孩弯腰感谢的那一瞬间,医护人员也以“弯腰”回谢。

视频中的小女孩叫“开心”,今年9岁,家住郑州普罗旺世4期。8月8日,女孩母亲陈华接受猛犸新闻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3天前小区开始封闭,8月7日下午,他们被通知在家里等着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听到医护人员上门来给我们做核酸,女儿说,想送给他们一个礼物。”陈华说,女儿酷爱手工,原本做了一个“白衣天使”泥塑,考虑到疫情期间不方便接触,便想到跳一支舞蹈来致谢。

8月7日下午,这则50秒致谢舞蹈小视频疯传朋友圈,留言也是满满的感动。这让陈华感到意外和惊喜,“我们家人就喜欢记录下日常生活,孩子想表达感谢,是个很好的事情,便随手记录了下来,没想到会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陈华表示。

“今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爬了很多的楼梯,看到小女孩跳舞那一刻,我和我的同事真的特别感动,哭得鼻涕眼泪一大把,只是不能擦。”8月7日晚上10点43分,医护人员托社区民警李敏给小女孩及家人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明天(8月8日)又要开始第三轮核酸检测了,给自己鼓鼓劲儿,继续加油!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终能战胜疫情!

记者了解到,上门为小女孩一家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来自金水区总医院。疫情发生后,她们每天都全副武装,忙碌在一线,连日来都难见到孩子和家人一面。小女孩的舞蹈,让她们坚强的心瞬间“破防”。

医护人员的回谢短信,让陈华再次被感动,“又一次热泪盈眶,谢谢我们的天使医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