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柴小为了“健康绿” 校园一群“志愿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8 12:55: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石玉霞 隋阳/图文

  从席卷而来的特大洪水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从挽起裤脚在校园中抗洪排涝到撸起衣袖在社区里志愿服务。2021年的这个夏天,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的抗疫一线一直有他,有他们。

  他是李志超,自8月1日接到命令,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紧急动员组织教师志愿者团队,带领志愿者参加培训。炎炎烈日下,我们看到他被汗水打湿的衣襟,徐徐晚风中,我们看到他被蚊虫叮咬的大包,连日来他服从组织安排,辗转辖区内各个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参与扫码核对信息工作。有水了总是让老师们先喝,有防护用品了也总是先让老师们穿戴,老师们不忍他连轴转总把自己当作铁人,常劝他坐一会儿,休息一下,他却只说“我没事,你们要保护好自己,有什么问题及时说。”乡里乡亲总是亲切的称他为志超,我们听到最多的一句就是“志超,这咋登记?咋注册?不会弄。”他也总是笑呵呵地说“我来教你。”

  在志愿服务的队伍里我们又看到许多熟悉的身影,他们是党员干部石玉霞、卢换景、董文龙、陈小龙,他们是教师志愿者刘姗、张娜、张波、王峰、王根、李梦思、李张燕、梁山秀、雷相亮、李星、高点、郭春蕾、李嘉、程志超、朱可可、刘振亚……石玉霞书记、陈小龙副主任总是说“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划封闭区了,先安排我上吧,老师们真的太辛苦了。”董文龙主任的回复一直都是“收到,24小时一直待命。”“我俩没事,我们夫妻俩可以轮着来。”这是李星、高点老师报名时的原话,“没事问题都能克服,我家孩子都大了,我参与志愿服务。”李张燕、梁山秀老师如是说,接到通知刘姗老师这样回复“我来,我家没被封,家里两个孩子我婆婆可以帮我带。”身处封闭区也挡不住张娜、张波、王峰、李嘉、李梦思老师的心,“就算社区现在封住了,我们也能在社区里参与志愿服务。”“我年轻有的是精力,我来。”新入职的朱可可老师这样说。王根、雷相亮、郭春蕾、程志超、刘振亚等老师不约而同的表示“男老师嘛,就得有点舍我其谁的胆量,关键时刻得顶上。”总是最后撤离核酸检测现场的卢换景副校长一直说“没事能坚持,来,下一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几天来,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他们一直战斗在抗疫的最前沿。这样朴实无华的他和他们,是谁家的儿子?谁家的女儿?这样无私无畏的他和他们,是三尺讲台上兢兢业业的人民教师,这样勇敢坚强的他和他们,是所有在抗疫一线默默付出的平民英雄,这样平凡伟大的他和他们是我也是你。我们一起努力着,一起期盼着,金秋的中原大地依然静好,硕果垂枝……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