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行胜于言勇担当 明艳精神放光彩——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党支部抗疫先进事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8 12:57: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高树振/图文

  2021年7月31日,郑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8月1日下午,根据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部署,管城区大王庄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罗艳红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于第一时间在学校工作群里发出紧急“招募令”,号召教师们积极参加支援辖区全员核酸检测登记志愿者工作。不一会儿,王志国、高树振、侯军萍、韩莉、韩志英、金毅几位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

  同时,为了疫情的需要,大王庄小学还在罗艳红的带领下成立了党员志愿者突击队。

  根据十八里河办事处抗击疫情需要,8月1日下午1点,王志国、高树振、侯军萍三位老师紧急培训后被分到了刘湾和生物药厂2个检测点,在紧张的核酸登记中一直工作到凌晨。2日早上,罗艳红、韩莉、王旭东接替他们继续新一天的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8月4日,王志国、高树振两位党员教师清晨6点在集结点集合,再次分到紫荆华庭晴园和站马屯4号院开始封控区第二次核酸检测。8月5日下午1点至6日中午12点,大王庄小学志愿者突击队再次参加了防控区全员第二次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分别在大王庄、观澜庭2个检测点连夜奋战,并圆满完成任务。

  其中王志国6天中参与了3次志愿者核酸检测登记工作,3次检测累计登记7000余人。侯军萍放下家中生病卧床的老人和2个孩子,坚持参与志愿者突击队。其他几位志愿者虽住在中牟、古荥,但也克服路途偏远的困难,放下孩子,带着家人的担心和牵挂奔向“战场”。特别是韩莉老师,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却能以一名真正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而她的丈夫也奋战在公交第一线上,夫妻俩把不到4岁的孩子交给了父母,只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请出示预约二维码?”“没有码,身份证有吗?”“那能记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吗?”……我们的志愿者登记时无数次说着同样的话。虽然还会有些情绪不稳定的居民用粗鲁的语言不耐烦地质问,但志愿者们都是耐心地安抚,耐心地回答他们的问题,确保他们配合防疫工作,不落下一人。他们在不断重复的询问、引导、登记工作中度过繁忙的一天。无论多累,他们都一如既往地工作着,他们同甘苦,共进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些党员教师的身上,让我们真正看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他们身上绽放出的璀璨光芒。这就是我们党员教师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