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逆风而行的“志愿红”——漓江路小学抗疫最美逆行者刘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8 12:54: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铱林/图文

  洪水刚退,疫情又来。新一轮疫情,牵动着每一位郑州人民的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开启了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市发出组建志愿服务队的号召,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的刘攀老师主动参战,勇敢逆行,“疫”无反顾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行列,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毒赛跑,与高温作斗争,成为人群中那抹最美的“志愿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日下午,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刘攀早早来到核酸采样现场,她身穿红马甲,戴上工作证,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战场”中,竭尽所能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排队秩序、登记扫码填写群众信息、引导人流分批入场,为老年人、怀孕、抱婴者等特殊人群提供暖心服务,从下午4点一直工作到深夜1点,短暂休息4个小时,接着从凌晨5点工作到下午2点核酸检测结束。8月5日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刘攀老师依然通宵达旦,不辞辛苦。

  疫情无情人有情,工作现场随处可见刘攀老师美丽的身影。“请再来十个人”。“请出示二维码。有二维码请出示身份证。”有一位大概4的小朋友不配合,看到消毒棉签伸过来立刻哇哇大哭,怎么劝都劝不住。刘攀老师立刻跑过去,抱起他,轻声说:“宝贝,这个棉签软软的,甜甜的,像棉花糖一样,还有蛋糕的味道呢。”“真的吗?”小朋友忽闪着挂着眼珠的大眼睛,疑惑的问。“当然喽,你张大嘴巴,试试吧。”“好吧,那我试试”。小朋友张开嘴,医护人员快速做检测。“是甜的吗?”“嗯!”他坚定地点点头。后来,刘攀老师说,我也是一位4岁孩子的妈妈,看到这个孩子,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宝贝。说着,她哭红了眼睛。同事们纷纷劝她:“歇歇吧,你身体本来就不太好,能扛着住吗,你快回去照顾孩子吧。”她笑笑说:“没事儿,能顶得住,照顾孩子是我的责任,但疫情就是命令!”说罢,她便继续坚守在岗位,四五个小时滴水未进,通宵达旦,用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在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像刘攀老师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身着红色志愿服,用细心安抚人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践行着服务群众的初心,以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抗疫堡垒。目前,郑州市第三次核酸检测正在紧张准备中,在志愿者申请表上,我们又看到了刘老师那个熟悉的名字。她和志愿者们再次集结出发,踏上征程,奔赴前线。我们坚信,守得云开“疫”散日,静待花开终有时。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