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孟州:“迟到”了一个月的锦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2 14:39: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殷爱芳 陈欢欢/文图

7月29日,一面迟到了一个月的锦旗终于送到了国网孟州市电力公司总经理李文钊手上,锦旗上面书写着八个金色大字:“纾困解难,践行初心”。

中原内配监事会主席薛建军、中内凯思总经理薛亚辉等人紧紧握着电力公司领导们的手,一遍遍地表达着心中感谢之情。

这是一面早就盼着送出、却一直预约不到时间、直到一个月后才终于送出的锦旗,它的背后是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逆行暴雨中、“保电”护企行的一个个感人画面。

6月30日20时许,孟州上空雷鸣电闪,一场罕见的狂风暴雨倾盆而下,位于工业集聚区的中内凯思突然全厂断电,生产线紧急停产,员工紧急疏散,但一批高价值的钢活塞还停在退火炉和磷化炉内,整个厂区一片漆黑。

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闻讯而动,立即组织一支二十多人的抢修队伍,顶着暴雨向中内凯思紧急集结。夜色茫茫,大雨如注,他们靠着车灯、应急灯的微光排查线路,搜索源头,制订恢复供电方案。

故障太大,很难修复,必须启用原来的临时线路……临时改造,物资繁杂,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的抢修车疾驰在集聚区和市区的路上。

没有抱怨,没有停顿,灯光闪烁中,处处是快速的攀援、专业的双手和专心致志的目光。直到凌晨2点多钟,中内凯思重新亮起灯光,他们才在干部员工充满谢意的目光默默返程。

这场罕见的暴雨造成了孟州多区域停电,日夜奋战在抢修一线的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文钊心中一直掂记着中内凯思的生产用电安全。

7月6日下午,在李文钊同志的叮嘱下,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专家团队在紧张的抢修日程中硬是挤出一天,对中内凯思的正式线路展开突击抢修,这一干,又是一天一夜,连夜奋战。

抢修人员拒绝了中内凯思送饭的心意,在施工现场简单吃完公司送来的盒饭继续投入战斗。但是,当中内凯思对内部线路修复确认后,他们却放下自己手中的工作,前来帮助中内凯思进行专业确认。

夜风习习,但他们一个个汗水湿透了衣衫。

这支通宵奋战的队伍送走了漫长的夜色,迎来了初升朝阳,又顶着烈日在中午十二点多钟完全打通了中内凯思的供电通道。

正如每一个雨夜的迎风逆行都能带给人们特别的温暖一样,这一次,两家企业再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