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天免费吃喝 居民怒赞“两丫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2 01:11: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暴雨期间,荥阳市一小区内断水、断电、断气,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大人还能凑合啃个馒头,可襁褓中的孩子连冲奶粉的热水都没有。就在居民一筹莫展时,一个声音传遍小区:“免费提供热水、鸡蛋、香蕉、方便面……”

    这家商铺连续6天,免费为所有居民提供物资,直到小区通电、通气。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玮

    店老板决定免费送吃喝

    最近,荥阳恒大山水城一家名为两丫头生活优选的店铺,成了小区“名店”,店老板崔轲轲和老公李东岭也成了“名人”。

    7月30日16时,记者打去电话,崔轲轲正在店里忙活。当提及暴雨期间,他们为小区居民送吃喝时,崔轲轲淡淡地说:“这都不算什么!”至今,崔轲轲和老公李东岭也没计算过,当时为居民免费发放了多少物资。崔轲轲回忆,20日晚上暴雨。21日,小区停气停电。傍晚,崔轲轲看到好几位老人和孩子在啃凉馒头,她把这事给老公说了,李东岭立即说:“店里还有东西,可以给大家免费发放。”

    丈夫的想法立即得到崔轲轲的同意,很快,崔轲轲就让老公准备了面条、鸡蛋和火腿肠,想给居民做顿热面条吃。可烧热水时,发现不少居民都想要点热水,于是,崔轲轲和所有店员用店里的煤气炉开始烧热水,因为热水需求量太大,面条也顾不上做了。连续几天,从早上到晚上,店里一直在不停地烧热水、送热水。“那几天舀热水舀得胳膊酸疼。”

    居民送锦旗感谢良心老板

    为了让居民都吃上东西,崔轲轲还免费发放鸡蛋、香蕉、方便面、面包等,每家都可以定量领取。

    直到7月27日,小区通气、通电后,他们才不再继续发放物资。31岁的崔轲轲之前一直都是自己创业,去年11月,她和丈夫来到这个小区开店,顺便还加上菜鸟驿站,帮助收发快递。崔轲轲说:“谁都有遇到难处的时候,我们也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儿!”

    小区居民李先生提到“两丫头”店铺时,激动地说:“多亏了他们帮忙,这绝对是良心店铺,良心老板,必须‘曝光’。”李先生回忆,7月18日他出差在外,20日暴雨那天,道路阻断,在郑东新区上班的妻子也回不去,家里只剩下68岁的母亲和2岁半的孩子。21日,小区停气、停电、停水,母亲告诉李先生,孩子没热水冲奶粉,头天喝了凉水冲的奶粉,拉了一天肚子,不知道该怎么办。

    就在当天,两丫头生活优选的男老板李东岭开始烧热水送物资,解了家人的燃眉之急。

    还有居民专门给崔轲轲的店铺送去一面锦旗,感谢他们为小区居民的付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