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态樱小·最美逆行人】防汛突击最辛勤,教者勇当守堤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31 17:37: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兰 /图文

  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遭遇了特大强降雨,樱桃沟小学校园和教学设施遭到了大面积受灾。面对灾情的发生,樱桃沟小学校长王淑建心系学校和值班教师安危,暴雨中火速赶往学校,立即采取防汛应急措施并与值班教师、学校附近教师一起攻克难关。同时,学校也涌现出一批批无私奉献、首当其冲的教育者。

  7月20日,暴雨袭来,当晚在学校值班的杨茜老师能够坚守校园,尽自己最大努力保卫校园,第一时间将学校情况告知学校领导部门。同时,杨茜老师的家人也和杨茜老师一起守护校园。杨茜老师的行为让我们敬佩。

  当晚家住学校附近的苗金明老师也冒着狂风暴雨,舍弃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和值班教师、保安师傅迅速做学校的防汛应急工作。苗老师的高尚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学习。

  张小燕老师,在学校灾后恢复期间,积极主动前往学校,并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投身到学校的清洁恢复工作中,张老师的大爱精神让我们感动。

  徐磊老师在灾后学校恢复工作中,由于用小推车清理学校垃圾和淤泥时脚部被小推车的尖锐部位深深扎入,鲜血直流,伤口需要缝针,但是徐磊老师坚持在一线岗位,不顾自己安危,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

  这四位老师的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教育者敬佩!为他们点赞!他们是我们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大汛当前,团结协作是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的重要保证。为了让受灾校园尽早度过难关,恢复重建。王淑建校长统筹大局,第一时间守护校园,并根据上级防汛安置的工作部署,通知全体党员教师和在郑教师即可到校,老师们得到通知立即行动,迅速响应。7月26-27日,党员教师、在郑教师聚集在一起,在王淑建校长的统一决策下,立即成立了应急安置小组,小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有序地进行着抗洪救灾安置的各项工作。我们为党员教师和在郑教师的辛苦奉献点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面对严重灾情,这些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校如家",实践着奉献的诺言。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关头见大义。他们是樱小最美逆行人,我们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