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积极组织防汛救灾工作 有人辗转20个小时抵郑报名志愿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19:21: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我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需要登记什么信息?我就是想为咱们防汛工作出一份力!”“你好,我看到你们在招募志愿者,我是外省连夜过来的,我想报名参加防汛救灾志愿者”,小编了解到,自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以来,不仅本地居民、企业纷纷响应、参与,更有外省的小伙子辗转20个小时专门到达现场,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

  400余名志愿者火速入队

  为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自7月21日起,梧桐办事处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面向辖区发布防汛抢险志愿者招募令。

  短短几天时间内,来自辖区的党员志愿者、及热心居民志愿者、高三毕业生甚至从外省慕名而来的400余名志愿者不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出申请,纷纷加入到梧桐办事处防汛抢险应急志愿者队伍,并深入到各个村、社区参与防汛抢险工作。

  他们通过搬运防汛物资、排涝疏水、清理淤泥、帮助空巢老人、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一对一”物资帮扶、心理疏导等关心关爱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彰显了志愿者的强大力量,为保障群众安全、灾后恢复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现场还有一位年轻人是专程从温州赶来的,期间辗转了近20个小时。

  防汛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位

  在救灾过程中,志愿者们挥汗如雨、埋头苦干,用“人海战术”清理泥沙垃圾、清洗路面、装沙袋储备防汛应急物资。他们一个个早已是满头大汗,汗流浃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一锹一锹地铲,一袋一袋地装,一点一滴的筑起防洪的坚实堤坝。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正因为这个让我们民族变得更加强大。在此次防汛抗洪中,梧桐办事处累计收到了19家爱心企业送来的防汛慰问品,办事处工作人员不辞昼夜、挥汗如雨,第一时间将慰问品发放到辖区的最迫切需要生活物资的居民群众们。

  汛情发生以来,梧桐办事处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险情、哪里有积水,哪里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坚持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压力不妥协,齐心协力,共同诠释了梧桐办事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