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4 19:00: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刘志红/图文

  暮春时节,百花争艳。嫣红的月季花瓣层层叠叠,如丝绸般顺滑。婀娜的牡丹在暖风中摇曳生姿。百合,紫荆……各色花儿都卯足了劲似的要在这大好的时光之中成为最美的自己。管城回一人也愿趁着这大好时光,借着书籍的东风助力孩子们成为最美的自己。4月12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悦读阅美”第四届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盛大开幕。

  首先,校长周智超谈到今天是建党100周年,无数革命先烈牺牲自我,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新时代的好少年要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精神,读革命先烈故事。他为大家推荐了《红岩》这本小说,周校长鼓励孩子们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愿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充满校园。

  接着,三四中队带来经典诵读《读书与梦想》,一本新书就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书籍也带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机会。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经典名著是文化的精粹,是人类文明的积淀。五四中队以串烧的形式带我们走进古典名剧,品人间百味。《空城计》、《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三打白骨精》、《刘姥姥进大观园》,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经典片段的课本剧,时而引得学生们捧腹大笑,时而令孩子们锁眉深思。

  五千年文明不仅留给了我们优秀的文化典籍,现代的中国更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美好旋律的背景音乐,听着孩子们深情的诗歌朗诵《诗意中国》,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由教导科主任肖瑞华为大家宣读了本次读书节活动方案:

  1、每人必读一本推荐书、摘抄在“采蜜本”、出一份读书小报。

  2、坚持每日晨诵、午读。

  3、班级出一期读书黑板报。

  4、开展一次班级“小小书市”或一次读书交流会活动。

  5、每人写一句读书感言,设计成书签形式。

  6、设置班级图书角,达到一定量的图书(至少人均一册),并充分发挥好图书的作用,并结合学校阅览室图书借出率。

  7、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号召家长参与读书,并评选“书香少年”、“书香家庭”。

  读书,可在方寸之间与智者进行深层对话,从而体味孔子“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治学智慧;也可在转瞬之间畅游祖国大好河山,惊叹于李白笔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阔奇妙。读书使人睿智,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豁达。愿每位回一学子都能趁着“读书节”的东风,在一年之计的春日,如大文豪苏轼般“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终有一日定会体悟那“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美好境界!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