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校企双擎,聚势凝才——2021新经纪行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9 22:34: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校企双擎,聚势凝才 。4月9日下午,贝壳找房主办的郑州2021新经纪行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郑州隆重召开。会议现场,来自教育部门、50余所高校及企业代表等,就当下的房产经纪行业就业问题开展了相关研讨。本次论坛是贝壳找房在探寻企业用人培养和学校人才培育的一次交流融合。通过深化产教融合,与各级院校开展人才招聘、订单培养、人才储备等校企合作模式,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拓宽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渠道,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分享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同时,政府部门充分发挥引导作用,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了产教融合深度合作的广阔平台。

  河南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建伟在研讨会上谈到,今年开年我们仍面临五大挑战,疫情影响就业,就业压力仍然存在,总量和增量,达到最高点,我们省就业毕业生储量仍达高峰,招工难与就业难的现象仍然存在。

  贝壳找房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十分重视助力高校高学历人才的培养。贝壳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入职,来提升行业专业化水平,帮助学生就业,做出卓越的贡献。相信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才涌入房产行业。

  2017年,链家正式进驻郑州,2018年升级成贝壳找房大平台,2020年8月13日,贝壳找房在纽交所成功上市。通过平台的建立,打造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更安全、更安心、更省心、更便捷的一站式购房体验。

  贝壳研究院河南分院院长丁赞在研讨会上带来《数字化经济下新经纪行业机遇与挑战》的相关分享。他提到房地产对国民经济的影响超过所有单一行业,它不仅体量大、投资大、对地方财政贡献大、而且解决就业量大。2018年房地产相关就业人数3176.9万人对城镇就业人数占7.3%,2018年建筑业从业人数对2.88亿农民工占比18.6%。

  贝壳是以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本质上是一个互联网公司,是一个新居住服务平台。房产经纪行业趋向职业化、专业化,包含250个品牌,本科以上学历7.3万人,985、211近6000名。而贝壳河南已连接2212家门店,有超22194名经纪人,贝壳对于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强烈的,对于人才的承接我们也是非常有能力和需求的。

  在新时代国家教育发展战略要求和导向下,如何构建与新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是高校和企业要回答好的时代之问。

  郑州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任志田为大家进行产教融合经验的分享中说到,生态和谐是校企合作的基础;智慧精准是校企合作的关键;科学规划是校企合作的动力。在校企合作这一系统中,企业、学校、政府作为三大主体,在各个阶段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但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这一标准始终没有改变。

  随着时代发展,当前“95后”大学生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进程中成长起来的新生代力量,接受教育的方式、成长的家庭氛围、所处的社会环境以及国家经济状况等与“70后”"80后”的成长发展背景均有较大不同,导致当下“95后”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观念独树一帜。

  中原人力资源联盟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中原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掌握着就业方面的一手数据和动态。联盟秘书长曹娜女士,为大家带来大学生就业现状和趋势分析,通过高校毕业生数据、大学生就业现状、大学生就业趋势及就业矛盾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随着国家对教育改革扶持力度的加大,校企合作成为社会中一到靓丽的风景线。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作为产教融合的深度践行者,不仅建立了定向实习基地、教师驻企基地,还有品牌活动共建、教材共编等多种合作模式。贝壳找房合作院校代表、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孙勇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双高背景下的高职校企合作》的分享。他提到,双高计划”是形成中国高职教育模式和标准,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培养高地,推动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教育在创新发展的基础上向“世界一流”迈进。

  加强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引导管理、强化行业组织的参与指导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参与办学主体作用、学校应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转变办学观念。通过校企合作,加深学生对企业认知、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随着贝壳找房服务领域的不断扩大,对经纪人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意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新经纪行业发展的问题和痛点,贝壳找房还推出新经纪人才助航体系,从职业保障、职业成长、职业发展多方面助力经纪人的职业化。

  在论坛上,贝壳找房经纪人增长中心总经理伊凯为大家带来贝壳人才观的分享。他提到,以互联网为尺,房产经纪行业由纯线下逐步走向产业互联网与平台,而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必然是从混乱到有序,从垂直到平台。

  随着新经纪行业的分工演变,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基于合作分工细化。高学历、高专业度、高素养、高社区参与度也成为新时代房地产经纪人的能力模型。在过去的三年,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生,开始进入房地产经纪行业,并获得成功。学校为新经纪行业输送大量优秀且适配的人才,新经纪行业因获得大量优秀且适配人才而进步!

荣耀时刻

  2020年,是贝壳河南深耕院校合作关系、全力推动校企合作的一年,在这一年的校企合作中,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院校。

  躬耕杏坛,孕育桃李,栉风沐雨,共同携手。郑州大学荣获战略合作伙伴奖。

  锐意创新,精准融合。郑州轻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研究中心、河南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聚焦发展趋势,助力产教融合;敢为人先,初心不渝。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工程经济学院、洛阳理工学院、信阳学院商学院、中原工学院市场营销系、中原科技学院、郑州财经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荣获合作先锋奖。

  百般探索,千遍尝试,专注实践,携手荣耀。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金融学院、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荣获合作标杆奖。

  精诚合作,携手共赢,产教领先竞芳华,桃李芬芳满天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金融学院、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系、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荣获合作典范奖。

校企合作 携手未来

  秉承“开放、多元、融合”的校企合作愿景,截至2020年,贝壳河南已与省内60%的高校达成合作,覆盖河南省高校活动50余场,包含社团活动赞助、防疫物资捐赠、赞助校级晚会、赛事冠名等多项活动,覆盖近万名高校在校学生。2020年,贝壳河南入职1700余名高校应届生。

  2021年,贝壳找房郑州站将尝试多路径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宽度和深度,打造优质校园雇主品牌。贝壳找房河南经纪人增长中心主管张林林对贝壳郑州2021校企合作计划-珍珠计划进行了发布。

  2021年度贝壳找房郑州站启动一系列产教融合合作方式,统称珍珠计划。力求探索尝试多路径产教融合,通过与高校的深度多元合作,打造优质雇主品牌形象。通过高素质高校毕业生的招募和系统培养,将优秀人才打造成璀璨珍珠,助力高学历人才的个人发展和新经纪行业的人才升级。

  在此次论坛上,贝壳找房河南经纪人增长中心主管张林林,与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建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签约合作意向书。

  未来已来,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也是学校和企业双方深度合作的共同努力方向,学校之责任,企业之担当。只有“校”与“企”的和谐发展,才能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在此次论坛上还举行了贝优班签约仪式。贝壳找房分别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研究中心、中原科技学院商学院、郑州经贸学院等十六所高校代表进行了签约,为深度进行校企合作揭开帷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