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且研且行,一路缤纷——西胡垌小学举行“课堂艺术文化节”之校内公开课研讨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9 20:53: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牛俊茹 图文

  课堂是全面深化教学改革, 深入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主阵地,为提升课堂教学品质,4月8日上午西胡垌小学活举行课堂艺术文化节——校内公开课研讨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郑州航空港区科技一街小学校长刘张利,教导主任乔永强。二七区永安街小学英语老师孙华丽,郭小寨小学副校长罗莉,侯寨二中副校长罗彦,西胡垌小学退休老教师:刘书祥,胡秀勤,李明军,及西胡垌小学教师。

  此次赛课分为:语文、数学、综合三个会场。作课教师分别是语文组的王亭,李淑兰;数学组的高超楠,郭路以及综合组的王希圆,牛俊茹。语文组两位老师的课堂都以学生为主体,充分体现了学生自学、小组合作学习和教师指导这几个课堂环节的有机融合。合作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数学组的老师们也不甘示弱,课堂上每次抛出数学问题,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面对每一个回答问题的孩子,老师们都能耐心听倾与引导,做练习时,及时提醒,耐心指导。综合组的两位老师优雅大方,声音洪亮,板书优美,对教学重难点把握精准又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新课标下“把课堂还给学生,以学生为中心,学生是课堂的主体”的理念。

  课后,作课教师进行反思。紧接着,名师点评。语文组名师则从教学理念先行,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小组合作的有效性,在课堂中渗透教学方法。评价要从:学习内容,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评价。另外,合理把控课堂时间学会取舍。数学组名师指出:要在活动中学习数学,让学生动起来,课堂用语指向性要强。教师在关注自己素养提升的同时,一定不能忽视学生素养的培养。比如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数学语言的简洁性,另外,让学生多说,内化成自己的语言。综合组名师则从学科核心素养,课堂的高效性,严谨性,小组合作的有效性,以及创建合适的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的点评让西小教师受益匪浅。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有团队成员互相鼓励,互相促进,才能为这个团队贡献更大的力量。此次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们创设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更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教师们进一步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勇当拓荒牛,甘为孺子牛,争做老黄牛。我们相信,只要立足岗位勤奋耕耘,助力学生成长,定会在艺术文化节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为美好教育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