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晖送课至青葵 城乡交流促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9 21:07: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罗艳霞图文

  2021年4月8日下午,二七区侯寨乡中心校联合二七区春晖小学开展“守初心庆建党百年 担使命促城乡均衡”送课下乡城乡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侯寨乡青葵语文名师工作室主办。活动由工作室主持人罗艳霞主持,在乡袁河小学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侯寨中心校刘海军校长、春晖小学李小建校长、袁河小学执行校长刘昆宇、春晖小学景进省主任、春晖小学阎智玲、张霞教师一行以及乡青葵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首先是听课学习,分别有春晖小学教师阎智玲授课一年级语文课《荷叶圆圆》和青葵工作室成员青年教师常艺露授课四年级语文课《猫》。接着由春晖小学名师张霞为与会人员带来专题讲座《“教”对“学”的深情——单元整合教学的实践与思考》。随后,在三楼会议室进行观课议课的交流研讨。

  两位执教老师的课依标扣本,聚焦发展学生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灵动鲜活。张霞老师更是用质朴的话语娓娓道出她来自一线教学24年的心声和积累,她对于教学、学生、农村教育的一片深情更是打动了与会教师。

  

  

      在刘昆宇校长简短的欢迎辞中,研讨会拉开序幕。春晖小学校长李小建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教学管理和教学实践的经验和心得,勉励与会教师在备课中下功夫。接着,青葵工作室成员按照“话筒接力棒”的方式进行了发言,老师们纷纷就自己的观课谈心得,谈困惑,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最后,侯寨乡中心校校长刘海军总结发言,也对老师们的授课做了点评,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交流结束后,张霞老师还单独给常艺露老师的课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和指导。

      观课议课交流的目标是问题的解决和教师专业发展的统一,侯寨乡青葵名师语文工作室正是致力于教师专业发展,努力实现教学问题的最终解决,同时也通过这种研修方式,落实二七区教育局关于“强师工程”实施方案中“乡村教师提升,城乡教师队伍协调发展”的要求。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