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秒!清丰县法院特警徒手制服持刀歹徒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9 20:1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颜景献 申学南

“他手里有刀!” 突然听到人群里发出了惊呼。3月31日早晨,清丰县法院特警队队长路过诚睦路和谐花园时,循着声音望去,只见围拢的人群开始躲闪,行凶者正挥刀向刘先生砍去,人群里顿时爆发出了更为激烈的喧嚣。陈照威来不及多想,穿过人群快速跑向行凶者。此时,行凶者挥刀乱砍,锋利的斩骨刀随时可能酿成大祸。陈照威看准时机,迅速跑到行凶者背后,一记锁喉将行凶者摔倒,并按倒在地,整个过程20秒时间,即将行凶者制服。陈照威遂拿出电话报警,行凶者趁人不备逃离了现场。几分钟后,警察赶到,陈照威表明身份留下电话后便离开了现场。

“当时我搂住他的脖子,直接把他侧摔放倒了,按到地上之后,当时他还想对我反抗,后来我还指着他说,别傻了都是为你好,后来他基本上就不反抗了。” 陈照威向记者讲述当时发生的情况。遇到这种事情,我肯定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因为当人民群众财产生命收到威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去,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该事件系行凶男子和妻子因家庭纠纷在清丰街头争抢子女而引发,被路人制止后,行凶者恼羞成怒,持刀对路人进行伤害,陈照威的及时制止,避免了伤者伤势更重,伤及更多无辜。目前,伤者正在住院治疗。“接警后我们迅速出警,并在途中及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将嫌疑人及时控制,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清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副所长袁兴雨告诉记者。 

“还是正能量比较多,好人还是多的,如果没有他(陈照威),当时可能后果不敢想象。”受伤路人刘运宁说。这两天陈照威同志在勇斗歹徒过程中,围观群众把当场拍摄的视频发布到了网络平台,引发强烈关注并持续发酵,广大网民纷纷为其点赞。

“这次陈照威同志无惧伤害、勇夺尖刀、保护群众的行为,就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的典型例证,充分彰显了法院队伍忠诚担当为民的精神本色。接下来,我们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弘扬社会正能量,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清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志学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