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安路上的“守护者”——记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曾伟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4 10:32: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曾伟科,辉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市区中队中队长。从警以来,他始终坚持热情服务、严格执法、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从警的承诺和初心,用青春和汗水树立了辉县交警的良好形象。

学无止境,勇于探索。曾伟科同志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一有时间他就会扎进书堆,钻研法律法规、公安心理学、社会管理学等,并且他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运用于交通执法过程中。用他自己的话说:“对交通行为处罚只是一种手段,要让违法者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警民共建良好交通秩序才是目的。”

铁面无私,秉公执法。在执法执勤时,曾伟科坚持原则、不徇私情,遇到亲朋好友说情从不开口子。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他总是用温和的话语和耐心的解释,拉近与交通违法行为人之间的距离,化解他们的抵触情绪。去年“五一”执勤期间,驾驶员李某的车辆因为超员被查处,李某蛮不讲理,嚷嚷着某某某是其亲属,不放行就处理他。曾伟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法规、摆道理、讲事实,通过二十多分钟的耐心讲解,最终使李某认识到了驾车超员的危害性,并虚心接受了处罚。

立足本职,服务群众。他每天早出晚归,只要一上岗,就像上满了发条的钟摆,不停的疏导、喊话、纠违,一天至少要喊话四百余次,寒来暑往,始终如一。他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推车助残,扶老携幼,服务车主,关心群众,用实际行动受到了辖区群众和过往司机的一致好评。面对车辆突然抛锚而无技可施的驾驶员,曾伟科总是热情地上前帮忙将车推至路边,找来修理工帮助修理车辆;遇到不熟悉道路的司机,他总是耐心地为他们指路,甚至亲自驾车为他们引路;面对不了解地方交通法规的外地驾驶员,曾伟科总是热情地给他们指明违章行为后予以放行。用他自己的话说:“因为许多外地车可能一辈子就到咱这一次,我希望辉县留给他们的是愉快而美好的记忆,而不是一张不近人情的罚单。”

倾情奉献,守护平安。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每逢节假日,对于交警们来说,是最忙碌的时候,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和承担。由于辉县辖区景区、景点较多,每逢“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期间,辉县城区和山区道路通行压力剧增。为保障广大外地游客的出行安全和全市道路的平安畅通,曾伟科带领市区中队全体队员严格落实路面执勤不脱人、无缝隙交接的要求,做到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对重点部位、易堵路口路段,适时增加警力,加强管控,加强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尽管汗水湿透警服,尽管满身疲惫,但他和队员没有一丝怨言,始终奋斗在最前线。每逢高考、中招期间,曾伟科总是一马当先,结合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安保方案,提前部署安排,每天准时到岗到位,负责考场周边主要干道、学生住宿酒店和交通节点值守,全力疏导交通,及时救助需要帮助的考生,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苏永举)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