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聚焦数字看两会 今日数字:“1”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4 07:11: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两会数字观①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王姝

    2021年两会,代表委员哪些建议关乎你我?即日起,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推出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两会数字观》,带您每天聚焦一个数字,换个角度看两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之畔,1艘红船,承载起1个民族的新生和希望;穿越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共产党人的1个初心始终未变。无论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还是在疫情时期的中流砥柱、复工复产的先锋模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未变。如今,昔日小船早已幻化为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第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历史掀开新的1页。善弈者谋势,善治者谋全局。今年两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审查、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这份纲领性文件,将为今后5年及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定调”,今日之中国,即将再启辉煌征程。

    2021年是我国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第1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实现全面胜利,我们迎来农村、农业现代化的新起点。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成为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

    3日是河南代表委员入京第1天。1辆开往春天的列车,心怀1个为民建言献策的决心,带着1亿多河南人民的期盼,直达两会。根据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推出“我给两会捎句话”征集调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父母辅导孩子写作业、00后就业创业等话题,成为网友关注焦点。我们相信,通过代表委员,一定能够听到民意回声。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而历史的车轮,将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滚滚向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