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3 19:01: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中闪雷图文

3月3日,记者从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该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时间是3月5日至3月7日,3月8日起正式上课。按照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学校防控技术方案和我省防控指南,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春季开学工作,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在疫情安全可控前提下努力实现如期、平稳、有序开学。

2月26日上午,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楼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张林、夏锦红、杨剑虹、王建平、赵金周、刘君利、李红军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党委书记张林同志部署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全力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学校要求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学校防控技术方案和我省防控指南,全面排查防控人员、物资储备、重点场所、工作流程等方面的漏洞和不足,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前各项防控条件完备、职责流程明晰、工作机制完善。

张林表示,开学前,学校将要再次对教室、宿舍、食堂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防控技能培训,开展应急实战演练。

开学当天,要采取必要隔离警戒措施,做好人员疏散、避免拥挤扎推,无关人员、车辆不得入校。

开学后,要继续做好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疫工作,持续加强校园管控,严格校门出入管理,暂不组织线下开学典礼等大型集体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科学有效安排教学时间,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

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省教育工作专班《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的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春季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全面开展自查和复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平稳有序开学。

据悉,该校第一批次电子信息系、智能制造学院学生3月5日返校, 第二批次师范学院(校本部)、师范学院(北校区五年制)、经济管理学院、数控技术系、旅游管理系3月6日返校, 第三批次师范学院(北校区中职)、机械制造系、艺术系、汽车技术系、建筑工程系、体育学院、航海学院、现代学院3月7日返校。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