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坚定不移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4 07:1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近日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无锡市调研督导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落实情况时说,城市政府要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倪虹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作为2021年度重点任务之一,再次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倪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好预期,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要完善调控机制,加强住房和人口、土地、金融政策协同,形成政策合力。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要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加大土地、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长租房供给,多渠道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住房问题。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上海3部门联合发通知:对部分商品住房实施5年限售政策

    3日晚间,上海市住建委、规划资源局和房管局等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通知》发布了七条措施,主要包括严格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对部分住房实施5年限售等事项。

    《通知》明确对部分住房实施限售政策。即居民按优先购房政策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在购房合同网签备案满5年后方可转让。

    在强化住宅用地供应管理方面,上海市明确将加大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力度,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并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同时,上海市还要求各区量化地价调控目标,坚决遏制非理性拿地,以稳定市场预期、严防高溢价。

    上海市还将深化完善房价地价联动机制,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实行限价竞价。对非理性竞价的企业,上海市规划资源、房屋管理等部门将对其进行联合约谈警示。

    《通知》要求,对定价过高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各区要坚决予以调整,切实承担起项目价格备案管理的主体责任,指导开发企业合理定价,坚决防止上市销售项目备案价格过高。

    此外,上海市还将进一步优化房屋交易网签备案制度,加大税收征管、购房资金核查和新购住房抵押监管的力度;持续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经营行为,规范二手住房价格等信息发布行为,严肃查处诱导虚高价格挂牌、哄抬房价、借机炒作、扰乱市场等行为;且严格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如严格审核企业购房再次上市交易的年限限制,居民在购买新盘时选房购房优先于企业等。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