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东新区:开学第一天 我们这样护航新学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1 20:28: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田晓非 任云云 刘三强/文图

3月1日,郑州学校陆续开学,“神兽”终于归笼啦。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龙湖办事处、祭城街道办、博学路办事处等,持续开展护航活动,治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如意湖:“护学行动”营造安全有序上学路

3月1日,如意湖办事处城管办“护学”行动如约而至,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强化管控措施,治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清理校园周边滞留违停车辆,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为学生和家长提供路线引导,确保他们优先通行。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的整治力度,确保辖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良好、道路通畅。同时,加大校园周边经营秩序规范整治。巡防队员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特别是根据学校作息时间,做好早、中、晩重点时段的巡查管理。针对校园周边的散发宣传广告、人员聚集等乱象进行重点整治。另外,对突店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发现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立即上前清理,对拒不整改的摊点、突店经营违法乱象,予以坚决取缔,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通畅的“上学路”。

博学路:联合执法为返校学子“开路”

“同学你好,欢迎返回郑州!”开学季来临,为全力保障学生“求学路”上的安全,迎接辖区各高校学生顺利返回校园,从2月28日起,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办事处联合交警六大队四中队、郑州交运委郑东大队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行动。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形象,博学路办事处对辖区湖心岛周边道路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针对机动车乱停现象,执法人员电话联系车主移走,对长时间停放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车辆进行拖离。针对非机动车尤其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办事处工作人员将其一一规范摆放,并联系共享单车公司对共享单车进行统筹调度。

龙湖:建护学机制 为健康护航

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为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行动。

办事处执勤人员定时、定岗,采用“疏、导、护、联”模式开展“护学”保障工作。疏即疏导交通,学生上下学时间段内,执勤人员在校园周边进行交通疏导,缓解交通压力,保障道路通畅;导即引导家长,设置家长接送专门通道和家长等候区,引导接送学生家长规范停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护即护送学生,学生路队出校园后,全程跟随,按照路线带领学生路队过马路、走人行道,护送学生路队至家长等候区;联即联动保障,办事处与学校、交警部门形成联防联护格局,织密学生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续进行“护学”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做到“有人护、有人巡、有人防”,巡查学校周边安全隐患,高效落实校园周围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保障学生安全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