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网络赌博有陷阱 勿把网投当馅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8 20:2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杨林/文图

  近年来,跨境赌博形式多样,套路层出不穷,无数民众或主动或被动地身陷其中。近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打掉一个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的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6人,扣押各类银行卡、支付宝等近30张,涉案金额高达2430余万元。

  2020年12月底,该辖区接居民报警称在网上被骗五十余万。经查,受害人张某某经朋友介绍接触到某赌博游戏APP,根据介绍说每次参与都能够如期获利返款提现。1月14日被害人张某因为视频中所描述的投资收益十分诱人,便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了该赌博游戏APP,并用身份证信息进行了实名注册。为了检验视频内容真假,陈某试着向APP内充值2000元进行投资,发现收益果然不错,并且钱还可以提现出来。尝到甜头后的张某逐步加大投资金额,先后用自己和老公的手机号码注册了两个账号,向两个账号共计充值达50余万元,过了一段时间,想要用钱提现时却发现钱提不出来了,微信号也被对方拉黑,微信群也将自己踢出,这个时候张某某才意识到被骗,立刻报警。接到报警后,宛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积极会同网安等部门研判,协同作战。经过精准研判,发现该平台与涉案微信号均在境外,属于典型的跨境赌博平台。警方调查后迅速锁定为该跨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资金运转服务的犯罪嫌疑人,贵州省遵义市人王某、肖某、邹某等。

  1月19日,专案民警奔波千里,远赴贵州对相关人员实施抓捕,截止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肖某、邹某、吴某某、杨某、叶某、吴某等六人均已到案,扣押作案手机六部,冻结银行卡二十余张,涉案金额达2430万余元,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肖某、邹某、吴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