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返校师生共筑平安校园——逸夫小学举行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8 17:47: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张雨倩文图

随着开学脚步声的临近,各大中小学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学前的准备。为了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师生正常健康的复学,2月28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逸夫小学举行了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防控演练。

演练前,谢颂华副校长分配了岗位模拟角色和任务,并详细安排了演练流程和应急疫情处理流程。此次模拟演练分为学生入校、上课突发情况及课间学生如厕三个场景进行。

在各位教师熟知具体任务及演练流程后,模拟演练正式开始。首先第一个模拟场景是“学生入校”,参与模拟的部分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人员之间均保持一米以上有效距离。在执勤教师的带领下从学校北门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没问题后有序进入校园。学生进入校园后按照指定路线进行二次测温无问题后才可进入教学楼内。对检测过程中体温出现异常即高于37.3℃的学生,立即报告给卫生员和消杀员,此学生由卫生员带至观察隔离室复测,而消杀员则对现场进行消毒。

接着第二个模拟场景是“上课突发情况”演练。在上课过程中,班上出现一名身体不适的学生,班主任立即对该学生测量体温和询问症状的有关情况,并电话通知卫生员和消杀员。卫生员将该学生带至观察隔离室及电话通知其家长到校接孩子就医,心理教师则在旁对该生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与此同时,班主任逐级上报本年级长、主管领导及校长。在疏散本班学生后,消杀员则对教室进行全面杀毒消菌。

最后第三个模拟场景是“学生如厕”演练。学生课间如厕应由班主任引导学生排队有序走出教室,值勤教师提醒学生保持一米以上有效距离。到达厕所后由相应教师控制每次进入数量,而在学生如厕后值勤教师指导学生使用“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

通过本次演练,使老师和学生们对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演练预案的可操作性。并且在整场演练过程中每位参与人员均认真对待、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今后,我校还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实战演练,以强有力的行动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以确保复课开学后的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