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70年初心不改 商丘市第二幼儿园“因为有你”更精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3 21:41: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李德鹏 萌友 魏文慧 陈晓鹏/文图

  七十载岁月峥嵘初心不改,七十载风雨兼程往复如歌。12月23日上午,商丘市第二幼儿园建园70周年“因为有你”新园歌发布会在该园新校区举行。梁园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曼、教育科科长翟卫华、宣教科科长牛海涛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商丘市第二幼儿园书记、园长张岩首先发表了致辞,她说,今年恰逢二幼建园70周年,希望通过“因为有你”新园歌的发布,生动、凝练的展现二幼“以爱为源”的文化理念,彰显二幼独特的气质,让大家看到一个怀揣共同愿景和独具特色的二幼。商丘市第二幼儿园已经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体师生将立足长远,传递好历史交与的接力棒,秉承“积厚流光”的精神,不断攀升。

  梁园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曼对商丘市第二幼儿园新园歌的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她说:70年的奋斗铸就了一种品格;70年的开拓孕育了一种芬芳。70年来,一代代二幼人奋勇前行、风雨同舟、薪火相传,用责任和担当挑起着幼教发展的重任,用博爱和奉献托起着幼儿快乐成长的每一天,用“团结、进步、和谐、更强”的精神书写着立德树人、岗位建功的辉煌成绩,赢得了高度的社会赞誉,已经成为全市领航,乃至在全省学前教育领域也颇负盛誉的幼儿园。

  “你就想一个小小的太阳,你有一种小小的力量,小小的种子,大大的能量,我多想倪展翅高傲的飞翔。看凌霄藤下,光影捉迷藏,桂花树老奶奶发蜜糖,气象站、手工坊,还有小农场,我的幼儿园是个神奇的地方……商丘市第二幼儿园的新园歌《因为有你》,歌词内涵丰富,旋律流畅优美,唱起来朗朗上口,完美诠释了二幼的办学文化、办学特色和办学思想。

  新园歌词作者、商丘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张岩,曲作者孟飞,视频创意策划、商丘市第二幼儿园宣教主任陈晓鹏,在“面对面”访谈环节讲述了新园歌创作的初衷和历程,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到每一个音符,每一个精美的画面、每一个成品的诞生都是来之不易的,都需要很多幕后的英雄无私的付出着、奉献着。

  商丘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流行音乐学会会长陶军,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武汉音乐学院硕士蒋修辉,商丘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副教授、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赵翼菲和武警军乐团创作室主任胡毅老师,分别站在专业的角度上对新园歌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发布现场,《因为有你》词作者张岩、曲作者孟飞为园歌的词曲进行了授权,并共同签订授权书。《因为有你》这首歌曲的版权将永久属于商丘市第二幼儿园。

  最后,商丘市第二幼儿园园歌《因为有你》的主唱张曦文、李静老师,和陈泽琼小朋友,及二幼合唱团的教师们还现场为大家演绎了新园歌《因为有你》,引得现场不时鼓起雷鸣般的掌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