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孟州大定街道率先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3 21:40: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20日晚上,随着焦作市孟州大定街道北开仪村党支部的选举成功,该街道23个村(社区)全部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成功选出党组织书记和支部委员75人,23个村(社区)均产生支部书记,其中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49.5岁,村支部委员平均年龄46岁,年龄均在60岁以下。

  在换届工作中,大定街道紧紧围绕“一肩挑”、年龄结构、性别结构等目标要求,周密部署、行动迅速,多措并举、认真组织,确保了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后,该街道及早筹划,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实行“一帮一带”工作机制,班子成员两人一组,以部门为单位对口分包村(社区),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确保换届纪律、政策口径、相关工作材料一把标尺量到底。

  提前谋划,前期准备充分。街道班子成员对分包村(社区)开展摸底调研,详细掌握村级干部现状、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外出选民情况等。对各村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工作预案,超前做好相关人员思想工作。对不稳定的村提前进行整顿,先治乱后换届,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有序平稳。

  强化宣传,提高操作技能。采取以会代训和集中办培训班的形式,对工作人员、指导组成员进行培训,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各村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LED电子屏、微信群、朋友圈、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强宣传,使换届选举政策人人知晓。同时,全体党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严明纪律,消除隐患。

  把握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在全面摸排掌握情况的基础上,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参选,努力将党的意图变成党员的意愿和自觉行动。严格流程规范操作,按照“两推一审三诺一选”推荐候选人。选举中全程监控,当场公布选举结果,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实施步骤不减少、执行程序不变通,确保换届全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因村制宜,突出工作重点。组成调研小组,调查研究各村现状,全面把握“重点村、难点村”具体情况,对症下药,分类指导。严格按照“九不能、六不宜”人选标准,对每名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对换届期间群众反映候选人问题的,由纪工委、政法、计生、司法等部门进行严格审查,依据真实有效的证据链进行立案处理,确保基层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来源:孟州市大定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