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心!穿红马甲的老师们又双叒叕来了 管城区花季阳光心理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回民第二小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3 18:39: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刘继君 图文

2020年12月23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花季阳光心理志愿服务团队12名教师志愿者,在区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主任田晓莉的带领下,走进管城区回民第二小学,为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场名为“团队合作我快乐”的大型团体辅导活动。

“俗话说的好,‘三个臭皮匠,顶过一个诸葛亮’,团队合作的力量要远远大于个人的力量。”活动一开始,心理辅导教师用谚语导入课堂,并用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和同学们一起做课前热身,课堂氛围顿时活跃起来。

接着,小组合作用“猫捉老鼠”的形式来创作线条画,一下子就吸引了学生的目光。只见同组学生两两结合,每人拿一支不同颜色的彩笔,一人扮演猫,一人扮演老鼠,在纸上用画笔开始了你追我赶的游戏。线条描绘完成后,两人共同观察创作的线条画,从中找出四个形象生动的图形,经过加工润色后,把它们剪下,并在组内分享。之后,小组成员将本组剪下的图形粘在一张画纸上,使其成为一幅有意义的画。然后大家齐心协力,根据画面创编故事,并给作品命名。

最后,小组学生代表展示本组作品,讲述本组创编的故事。一幅幅美妙的作品和一篇篇精彩的故事,让老师和学生看得专注、听得入迷。

志愿团队的金鑫老师说:“这样的绘画体验不仅增进了学生之间沟通,促进了同伴关系发展,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非常感谢管城区花季阳光心理志愿团队的老师们!你们不仅为我们的学生带来了实用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还帮助我们培训了师资。这些举措为我校营造美好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回民二小崔庆中校长说。

据了解,本次辅导活动是管城区心理辅导中心2020年最后一次大型团体辅导活动。管城区心理辅导中心主任田晓莉表示:“今年的花季阳光心理志愿服务团队的大型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明年我们将着眼于生命教育,继续为管城区师生提供服务,为全区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