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9张大网全部铺开,“平安守护”全面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3 14:59: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12月21日晚,郑东新区警方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组织举行“平安守护”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郑东新区警方在省厅、市局的指挥下,全面拉开了今冬明春社会面防控工作的大幕。

作为郑州对外展示的窗口和名片,郑东新区区位特殊、位置重要。郑东新区警方提早行动、多策并举,充分把握辖区重点单位多、院校机关多、在建工地多、住宅小区多的情况,结合冬季治安形势特点,加大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通过组织民警,发动综治力量,积极对治安安全隐患部位和场所,逐层开展清理排查;不断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医疗卫生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治理,全面动态清零,排除事故风险。

同时,持续以强化九支巡逻队、构建七张防护网为抓手,最大限度屯警于街面,切实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郑东新区公安的七张立体防护网,即以巡特警警力为主体,筑牢“1、3、5分钟”快速反应网;以分局机关民警和移动警务车为主体,筑牢重点部位防控网;以刑侦和视频民警为主体,构筑构筑精准打击网;以综治力量为主体,构筑群防群治网;以社区民警和网格辅警为主体,构筑社区防护网;以派出所和视频监控中队为主体,构筑空中巡逻网;以特勤和防暴处突警力为主体,构筑应急处突网。九支街面巡逻队,即防暴处突应急巡逻队、武装巡逻队、街面接处警巡逻队、视频监控巡逻队、便衣巡逻队、分局机关民警巡逻队、社区巡防队、网格巡防队、内部单位巡防队。

郑东新区警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平安守护”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目的就在于通过各警种部门的主动融入,真正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实际工作中,郑东新区警方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坚持把把“守土有责、主动防范、合成作战、法治思维”的“四种理念”贯穿始终,在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在精准处置和科学防范上下功夫,将警务机制改革所发挥的作用与练兵训练获得的实效有机结合,切实运用到指导日常维稳防范等各项任务中去,真正实现社会治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促进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市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线索提供张斌)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