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中心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聚焦学习目标 共谋师生发展——侯寨中心小学青年教师“学生目标达成度”展示观察研讨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3 13:35: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郭娜 图文

在这个秋意渐远,冬意渐浓的初冬,侯寨中小学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效率。11月10日上午、12日上午学校围绕“学生目标达成度”开展语文、综合实践课堂观察研讨课。学校有幸邀请到二七教研室教研员杨鸿雁、赵慧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展示了三节语文课、两节综合实践课。张姗老师执教的《鸟的天堂》一课中,以故事传说导入课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活动中,注重激发学生主动探究学习的意识,让学生说自己所知,诉自己所悟。符革丽老师执教的《鸟的天堂》在课堂伊始,先播放有关榕树和鸟的图片,谈话导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课堂中注重引导学生品读课文,体会作者的情感。王雪丽老师执教的《女娲补天》,教师引领学生深入探究内容,让学生找到女娲补天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学生通过展开想象,从中感受女娲的人物形象。刘皖皖老师执教的是两节完整的综合实践课——《自制果汁》,第一节是主题生成课,第二节是活动展示课,活动中重视学生动手操作,课堂气氛活跃。

观课结束后教研员和老师们一起研讨,研讨中教研员杨鸿雁老师针对“如何提高学生目标达成度”的问题,分别从“如何确定目标”、“如何才能达成目标”、“用什么方法达成目标”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综实教研员赵慧老师对刘皖皖老师执教的《自制果汁》一课进行针对性的评课,帮助老师重新梳理了教学环节,并表示课堂中要重视评价,每次活动要有具体要求,做到教学评一致性,并分享了优秀的教学案例,带领大家学习。赵老师强调了综合实践课程要贴近学生生活,并告诉老师们站位一定要高,要在实践中不断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让每位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成长和收获。

此次听课指导活动,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反馈平台,使学校老师有机会与教研员面对面交流。不仅给授课教师一个自我反思、自我加压、自我改进的机会,同时也为教师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指明了解决方向,以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打造优质高效的课堂。相信在教研员、专家的引领下,侯小的教师会快速成长,侯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