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决胜脱贫攻坚看洛阳:今年底将实现消除残疾人绝对贫困的目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2 17:00: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实习生 张萌/文图

  11月12日上午,洛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洛阳市残联就扶贫助残工作开展成效进行了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9月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54380人,已脱贫46991人。洛阳市贫困残疾人数量减少到7389人,到今年底将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

  自2018年以来,洛阳市实施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6984户,市级投入资金1877.55万元;实施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3258名,投入资金5100余万元。2018年在洛阳市建成116个残疾人托养中心,当年建成当年实现入住,目前入住1830人,入住率达81%。三年全市共完成各类残疾人培训334期,培训残疾人14935人,实现残疾人就业11551人;资助残疾人大学生和残疾人子女大学生3076人,投入资金642万元;14468名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累计810万人次,投入补贴资金950余万元。

  2019年,洛阳市残联在洛阳市组织开展了“行业政策大排查、惠农政策大落实”和“残疾人证办理清零”行动。督导县区对2879个自然村(社区)中的疑似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排查,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县区组织186次下乡巡回办证活动,对9488名疑似残疾人做了登记造册,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2205本。借力洛阳市智慧扶贫系统,将建档立卡残疾人享受的政策归纳为培训、康复、办证、筛查、无障碍改造、燃油补贴和大学生救助等7类,逐月更新。目前入库55884名建档立卡持证残疾人,共享受惠残政策97613项。

  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洛阳市扶贫助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2019年度全省残疾人工作会议上,洛阳市专题介绍了残疾人脱贫工作经验,2018年度和2019年度在全省残疾人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综合评定中名列第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