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60名乡村学校艺术辅导员当“学生”,多位艺术家现场授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2 23:10: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9月8日至11日,河南省“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来自全省的160余名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和文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联联合举办。

  为丰富农村学生的文化生活,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完善音乐、美术、书法、体育等课程,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行动的工作方案》的要求,省文明办会同省教育厅、省文联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

  这次培训班是“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的内容之一,是专门为乡村学校少年宫校内专职艺术辅导员举办的培训班。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说,河南省文联于2020年启动实施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千万”项目(即开展 100 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派遣 1000 名文艺志愿者参加、培训 10000 名基层文艺骨干),主要通过开展送欢乐、进乡村,走基层、创精品,结对子、种文化,文艺作品捐赠等活动,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宣传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培育基层文艺骨干,提高基层群众的艺术修养,为乡村建设一支不走的文艺队伍。

  “少年宫既是青少年的活动场所,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载体和阵地,它的建成为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解决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师资不足的问题。 ”河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四级调研员耿俊燕说。

  据悉,此次培训共邀请了吴行、李强、云平、于同云、吴柏林、雷红薇、李俊生、秦赢、付玉峰、吴树栋、李文秀等十一位省内书法、朗诵、音乐、美术等艺术门类的文艺志愿者艺术家,艺术家们与学员们齐聚一堂,进行面对面地现场授课。

  在9月11日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精心的准备了优美动听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独唱《我爱你中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男女合唱《为了谁》等。除了成果展演,现场还展出了此次培训班学员的美术、书法、剪纸作品70余幅,学员们惟妙惟肖的素描、剪纸作品和形神兼备的书法作品,令人赞不绝口。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申慧生表示,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完善引导和服务机制,切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高质量发展,深入探索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建设,进一步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文艺培训等活动常态化,使更多的基层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