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0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2 17:19: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欢欢萌友 韩露/文图


9月12日,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0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据了解,河洛文化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河洛文化旅游节是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节会品牌。多年来,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等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下,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5届,影响力持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升。




自2018年以来,洛阳市创新推出了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与河洛文化旅游节联袂举办,已经成为传承展示中原文化、推动中原文旅产品走向世界的优质平台。今年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为“文旅中原,融通世界”,将突出“国际 本土”“文化 旅游”等元素的叠加,推动文化产业跨区域、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合作,探索中原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新路径。博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一楼、五楼以及户外设置A、B展馆和室外C展区,面积达3万平方米,有沿黄九省展区、出彩中原展区(河南十八地市)、晒文旅家底、游河洛大地展区、非遗展区、洛阳礼物及文创展区等国内展商366家企业。还有来自德国、土耳其、巴基斯坦、泰国等3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52家国际文化旅游企业参展,德国、泰国作为双主宾国坐镇,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作品、文化旅游特色产品等30余类2000余种商品,博览会持续至9月14日。


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恰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一周年之际,又喜迎央视中秋晚会在洛阳举办这一文化盛事,我们牢记殷殷嘱托,强化“中华源、黄河魂”主题,精心策划了世界古都论坛、黄河非遗大展、客家文化论坛等44项精彩活动,传承黄河文化,展示河洛新貌,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为海内外朋友奉献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盛宴。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