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交通事故增多阳光成“元凶”,大晴天逆光驾驶需学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2 17:13: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图 视频
郑州近两周天气持续晴好,随着金秋的到来,由于太阳光线照射角度发生变化,近日,伴随“大晴天”带来的阳光,频发车辆追尾事故。9月12日,郑州交警针对“大晴天”阳光刺眼酿造事故进行了梳理,并提醒司机朋友们在行车过程一定要学会“逆光驾驶”,确保自身的安全。
2020年9月4日上午8时许,郑州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民警辛永涛接到报警,在金水路大石桥二层附近有两辆白色轿车发生追尾事故。经了解事故是由于后车司机因阳光刺眼,条件反射下闭上眼睛导致瞬间盲驾,追尾前车。此次事故是因后车司机在行驶中没有保持车辆安全距离,其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同一时间,金水路新通桥二层处,三辆轿车发生连撞事故,此次事故是二次撞击造成的追尾事故。民警辛永涛说:“造成二次撞击的追尾事故还有另一原因:二层桥因树叶遮挡和强烈的阳光,会使驾驶员造成短暂的“盲驾”,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不要分心驾驶,提前选择遮阳避光的驾驶方式,打开遮阳板或佩戴遮阳镜,遇到突发情况不要猛打方向盘,是每一个驾驶员应该注意的问题,

在金水路及"四桥一路"上预防追尾事故的发生,民警辛永涛经过近期交通事故的总结,提醒驾驶员:在每天的上午八点至八点五十分,中午十一点至十二点金水路新通桥路段西向东方向。特别是下午是十六点三十分至十七点三十分,金水路大石桥东向西方向。是事故高发时间段。行驶至该路段的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保持车辆的安全距离,打开车辆遮阳板、佩戴遮阳镜,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驾驶员要有安全意识,注意根据路面情况和前车距离控制好自己的车速,防止追尾前车;三是学会用轻点刹车让刹车灯亮起提醒后车控制距离的,防止自己被后车追尾;四是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尽量减少变更车道的操作,尽可能不影响后车的正常通行,于人于己都比较安全;五是巧用遮阳板当车辆迎着阳光行驶的时候,放下遮阳板可以有效的阻挡阳光对眼睛的影响。建议驾驶人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节遮阳板的角度,不过不要放置在90度的位置,位置过低会影响驾驶人对于信号灯的有效观察;六是中控台及风挡下勿放置反光物,纸质的行车通行证或临时停车卡一般采用塑料制品塑封的,遇到阳光会反射到挡风玻璃上,干扰驾驶人的视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对于车证等物品,倘若妨碍了视线,不如先将其收起来,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即可。

矿泉水、手机等物品同样会将阳光反射到风挡,甚至驾驶人的眼睛上。因此为了避免危险发生,还是建议将它们放到储物格或随身包包里为好。
以上的民警提示都是近期追尾事故频发总结出来的问题所在,仅能够减弱刺眼的光线对我们的影响,然而阳光始终存在,隐患也始终存在。最重要的还是需要驾驶人降低车速注意观察,保持注意力的集中,最大程度的保证行车安全。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