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涨1.7%,两市成交又不足8500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27 16:19: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探底回升,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但沪深两市成交金额仍然不足万亿元。至收盘时,创业板有34只股票涨幅超过10%,其中有16只创业板股票涨停;14只股票跌幅超过10%。与此同时,科创板涨幅超过10%的有2只股票,但没有涨停个股,跌幅超过10%只有1只股票。
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市场8月27日双双小幅高开,券商、保险的萎靡拖累大盘翻绿。但活跃资金对创业板低价品种的挖掘热情,直接导致不少品种受到资金追捧并迅速封住20%的涨停板,这也推动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2%。在经过探底之后,券商股崛起带动沪指成功翻红。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
至8月27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61%,报3350.11点;科创50指数涨2.48%,报1417.56点;深证成指涨0.79%,报13535.09点;创业板指涨1.7%,报2689.17点。
8月27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83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785亿元骤降140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3172亿元,比上一交易日3819亿元减少647亿元,深市成交5207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73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26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8月27日合计净流出10.0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1.2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16亿元。
半导体板块领涨
在板块方面,半导体板块重新活跃,芯朋微(688508)、富瀚微(300613)、沪硅产业(688126)等涨幅超过10%。
汽车板块同样走强,云意电气(300304)、双林股份(300100)、鹏翎股份(300375)、越博动力(300742)等涨逾10%。
家用电器板块回调明显,新宝股份(002705)、高斯贝尔(002848)、奥佳华(002614)等跌逾3%。
房地产走势低迷,津滨发展(000897)跌逾9%,合肥城建(002208)、信达地产(600657)等跌逾4%,天健集团(000090)、鲁商发展(600223)等跌逾3%。
市场仍是区间震荡行情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仍是区间震荡行情。今日市场总体未受到不利消息面的影响,显示出此类消息对市场的冲击逐步钝化,但仍会对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形成扰动,市场情绪难以持续回升。指数可能仍处于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行情。
操作上,国泰君安建议继续控制仓位,避免盘中追高,可在指数回调时低吸龙头白马。在市场风险偏好维持低位的情况下,资金追求基本面的确定性,建议继续聚焦业绩和基本面,关注确定性较高品种,如食品饮料、白酒、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龙头白马。
粤开证券认为,注册制落地之后,创业板热度较高,但从周三的表现来看18只新股走势分化明显,人气有所回落。创业板存量热门股也出现退潮迹象,表明部分资金选择了获利了结,离场观望或寻找其他热点主线,创业板是否能够持续强势有待进一步观察。量能方面,本周在创业板人气的提振之下,量能较上周四、五有所放大,若后续创业板短期休整,量能方面也可能会出现萎缩从而制约反弹,短期市场震荡的概率依旧偏大。
目前中报业绩披露临近尾声,配置上优先关注景气度较高、具备发展潜力的科技型创新行业,同时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生物医药和大科技等板块;公司方面,创业板新规之下,公司基本面对股价的影响程度提升,需要投资者加强对公司基本面分析,优选盈利模式较为清晰,业绩增长向好预期较为明确的公司。
国盛证券认为,在临近月末,中报披露后期,资金面相对紧平衡情况下,市场情绪相对谨慎,短期仍有震荡整理要求。但中期来讲,低估值蓝筹仍相对抗跌,下行空间有限,中报过后的9月或迎来较好的时间窗口。操作上,仍维持前期观点,关注各大城市加强塑料污染的治理,可降解塑料行业国内市场替代的机会;关注苹果产业链消费电子邻域的机会;关注雨季后基建加码建材水泥的涨价放量机会;关注疫苗研发加速航空需求修复叠加低油价低航空股周期拐点机会;关注国债发行基础民生领域环保行业投入加码的机会。

原文标题: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涨1.7%,两市成交又不足8500亿元
澎湃新闻记者:徐宏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