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重磅!两只国宝大熊猫即将落户栾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2 09:52: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萌友 唐澜/文图

“全国54个地方都在申请大熊猫入住,最终能选择我们栾川,这本身就很让人兴奋。”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总经理牟明阁说完这句话,就转身上车前往四川雅安,开始了迎接熊猫之旅。而远在1300公里外,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里,两只3岁的大熊猫“迈迈”和“灵岩”,正在园子没事溜达。9月15日,这对“发小儿”就将来到中原伏牛山腹地栾川县,开启吸粉之旅。

据了解,迈迈和灵岩出生于2017年,三岁的年龄相当于人类青少年时期。迈迈在幼儿园时期,个头比较大,又喜欢独自一人摆pose,拽拽的样子,大家特别喜欢喊它“迈少”,还曾因一段啃脚的视频走红,被网友们戏称为熊猫基地里的“啃jio狂魔”。灵岩出生时,曾参加过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网友汇聚全球智慧,最终取四川灵岩山之名。

为了欢迎两只国宝的到来,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早就准备好了 2464平米的大熊猫馆,足有6个标准篮球场那么大。大熊猫馆的设施全都是一式两份,据牟明阁解释称,因为大熊猫为独居动物,3岁的阶段需要分开生活,所以大熊猫的活动区域都设计成了单熊单间,不论是室内还是室外,两只熊猫都享有自己的活动场所。在熊猫馆身后20米,就是一片万亩竹林,这里的气候和四川很接近,特别凉爽舒适,只要保证吃的竹子,大熊猫来这里生活一点问题也没有。 

此次引进大熊猫,也是9月12日大象客户端上线一周年,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栾川县委、县政府,竹海野生动物园所做的特别策划。“栾川作为全国旅游强县,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重在特色、重在稀缺,还要做唯一、做第一。”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说,“这次引进大熊猫,就是在做又一个‘第一次’的创新和尝试”。按计划,9月15日,迈迈和灵岩就会从四川雅安启程出发前往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经过1周左右时间休整后将会和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