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七一分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7 19:40: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见习记者王士伟 萌友毛俊委/文图


近日,周口市公安局七一路分局成功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两人,追缴电瓶349块,电动车20余辆。
据了解,2020年6月8日夜,七一路分局接到3起电动车被盗警情,案发在同一小区,时间很接近。通过排查,很快确定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嫌疑人多次在周口市区实施盗窃,造成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和严重社会影响。七一路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
经侦查,发现该嫌疑人反侦察能力极强,每次作案后,都会沿着拆迁区域和没有监控的小路逃跑。
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日不懈的努力,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了解到其作案规律,开始有针对性的蹲点守候。然而狡猾的嫌疑人从6月下旬起不再作案,视频监控上找不到他的身影,蹲守民警也没有发现任何风吹草动,这种状况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当专案组民警准备放弃蹲守,转变侦查思路时,嫌疑人再次出现在了民警的视线里,且改变了作案规律,从之前的偷同一个小区,变成沿着一条路实施盗窃。
该嫌疑人不管在哪里作案,都会穿一身黑色衣服,不管天有多热,必穿一件黑色外套。作案前不戴帽子,作案时和作案后都会戴一顶黑色的鸭舌帽。
通过侦查还发现,近期该男子不再单独作案,而是与一名女子结伙作案,作案时驾驶一辆白色电动车前往案发地,得手后会先将赃物转移到市区大庆路、八一路两个拆迁区域藏起来。

随后,再继续实施盗窃,往返将盗窃来的车辆进行转移。同时,民警也基本掌握了二人的居住地址和作案轨迹。见时机成熟,专案组民警决定收网,于8月5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市区八一路中段将作案后准备逃跑的两人抓获,现场缴获电动车一辆。
经讯问,嫌疑人黄某良(男,39岁,川汇区人),李某(女,62岁,川汇区人),均对自己盗窃事实供认不讳,二人系母子关系。民警在其住处共搜出了349块电瓶,20辆电动车。
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