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出台一揽子意见支持汽车消费:年底前买车每辆补5000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7 19:09: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计划买车的郑州市民可不要错过这个消息,你可能会省至少5000块!
8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发改委、郑州市科技局等10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称《通知》)。
《通知》从完善新能源汽车相关支持政策、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营造汽车消费环境四方面,提出12条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记者注意到,根据《通知》,今年年底前,消费者购车除享受车企优惠外,还可享受到由市财政“买单”的5000元额外优惠。
■完善对新能源汽车支持
执行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免征车辆购置税延续至2022年底政策。加快已有政策明确的补贴资金清算速度;
推进燃油出租车置换纯电动车,完成3000辆纯电动出租车替代目标;
鼓励郑州市整车生产企业研发适合本地市场需要的新能源出租车、网约车和物流车,对生产企业2020—2021年在郑州市销售、上牌的新能源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和物流车给予奖励,奖励标准按照原有基础上顺延一年的标准执行;
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底全郑州市充电终端累计达到2万个。 
■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
支持整车企业让利于民,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在郑州市销售、并进行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整车产品(含燃油车、新能源车等),在整车企业优惠的基础上,市财政配套5000元/辆优惠资金支持汽车消费; 
■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
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营造汽车消费环境
便利购车登记。推动汽车注册登记和车辆购置税信息网上审核。实现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车辆登记上牌“零跑动”办理;
实行“暂住登记凭条”制度,放宽小型机动车注册登记户籍限制,方便外来工作人员办理机动车购置注册业务;
新启动豫V号牌号段,带动新车消费; 
《通知》同时明确,落实《郑州市关于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的若干举措》。对上半年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前10名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5万元奖励;对前三季度销售额增量前10名的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奖励;对全年销售额增速超过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总量前10名的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50万元奖励。
郑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解释出台背景时表示,汽车行业产业链条长,对社会经济的带动作用大,在当前疫情形势不确定,经济运行尚在低位徘徊的情况下,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是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有效措施。
“汽车及零部件也是郑州市的主导产业,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综合性政策,是落实中央指示、 国家决策部署的举措,也是促进郑州市汽车产业的现实需要。”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