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街敲定下半年发力点 将开通至襄阳、太原等地首批短途航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3 13:58: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穆文涛 赵东东/文图

7月31日,郑州市上街区召开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动员全区上下紧扣“六稳”“六保”,实施好“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美丽上街建设步伐。记者了解到,上街区敲定了下半年发力点,其中值的期待的一项便是上街将开通至襄阳、太原等地的首批短途航线。

工作成绩亮出来
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围绕“六稳”“六保”,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复市,20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77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六区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由负转正,达到3.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经济内生动能不断增强。奥克斯、红星盾构、华能工业无人机等制造业项目加快建设,制造业向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延伸。三和消防版无人机通过国家检验,乔海飞机生产线建成投用,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速。总部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保险业初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以来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签约金额165.2亿元,完成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13项,技术交易金额2044.7万元。

城市面貌有效改善。“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有序推进,道路综合改造提升效果初显,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开工率达到86.4%,新设置停车场21座,新增停车泊位2800个,投用共享电动车600辆,城市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上街区在二季度全市城乡管理考核中排名第一,获得奖励600万元。高标准建设公园游园,全面提升绿化景观品质。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新增城镇就业1489人,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强化教育投入,加快推进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项目,建成投用许昌路小学、衡山路幼儿园,新增学位3000个;深化“平安上街”建设,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省市前列,荣获郑州市唯一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

工作重点列出来

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完善“人防 物防 技防”的防控常态化格局,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城乡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抓好经济稳步增长。深化“三送一强”,结合“一联三帮”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降低工商业电价等政策,做好行业精准产融对接,帮助中铝矿业公司等企业纾困解难。继续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稳住传统消费和实物消费,培育支持网上新型消费,推动和昌·熙梦里、嘉晟·欢乐金街等一批特色商业街区提档升级,进一步激活夜间经济。
推动产业转型。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奥克斯空调基地项目尽快开工,协调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支持三和、乔海、海王等通航制造类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尽快取得销售许可,形成实际收益。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全力加快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提升改造场站配套设施,积极争取木材、农资、汽车保税仓、国际邮件进出口等相关口岸业务布局上街,争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基地。加快推进文旅融合,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全力推进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建设,聚焦铝工业发展史、打造一批标志性的文化项目,大力推行“通航 旅游”,开通上街至襄阳、太原等地的首批短途航线,积极开发沿黄低空旅游线路,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实施改革开放创新。重点抓好“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改革,95%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缩至70天,300项“一件事”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紧盯“头部企业”、产业链核心企业,围绕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创新型、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等,提高引入项目的层次和质量。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大力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确保年内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高标准打造核心板块,把东虢湖核心板块规划设计和开发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好、执行好。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确保全年新增绿地50万平方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统筹改善民生福祉。强化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强化社区管理,争创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创建成果,深入开展信访工作“四无”乡镇(街道)、“零访”村(社区)创建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