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如何让孩子上下学更安全?这个论坛给出了一个答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3 13:56: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文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校车如何兼顾安全、智能与健康,如何有效护航祖国花朵,让家校各方放心安心? 
7月31日,以“智敬美好,守护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校车行业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论坛由宇通客车主办,聚焦校车行业现状和未来,关注学生上下学出行的安全与健康。来自校车管理部门、校车运营企业、教育机构、媒体等400余位嘉宾代表参加了论坛,共同为中国校车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为孩童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专家论道 助力校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今年是国务院发布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第9个年头,随着行业规范、运营管理的日趋完善和校车产品的逐步升级,我国校车行业正逐渐走向成熟,保有量持续提升。同时,在新形势、新变化之下,对校车发展的要求也不断提高。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总监孙希顺在致词时表示,关爱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和健康,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今年的论坛虽然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宇通仍然坚持举办,就是希望聚全社会之力,集大家的智慧,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安全出行和健康成长。 
发布会上,各方专家学者围绕校车安全与未来发展发表真知灼见。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淑娟在发言中说,近年来,国家领导人多次就学校安全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体现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社会联防联控的重要要求。教育部今年5月底下发了《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校车安全监管和规范化明确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校车各相关方应从建立健全校车法律法规、防护体系、安全服务管理规范、保险制度,争取申请财政资金、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发掘校车更多赢利增长点和增值服务等方面发力,多方寻找出路,促进校车安全可持续发展,并继续开展公益,以公益带动产业,把交通安全文化植入到学生日常生活行为中去。 
淮北童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方方则表示,校车运营管理应树立“校车不是普通的接送,而是让孩子们享受乘车的过程”的理念。校车是“高危”行业,必须坚持狠抓安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安全接送管理建设,并持续做好细节,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 


多重保护 高科技应用“护航”校车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常态化的防控要求,作为人员密集的移动场所,乘坐校车时如何兼顾安全与健康成了参加各方关注的重点。 
论坛现场,国内校车行业生产厂家或带来解决方案,或提出自己的看法。记者注意到,作为校车行业领先者的宇通不仅带来了升级版健康校车产品,而且带来了高度智能化的校车“安芯”新品。 
宇通校车在郑州市各学校应用广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宇通校车从健康选材、抗菌除菌、清新空气、电磁洁净、低噪隔音五个方面,以及设计开发、实车管控、质量验收三个阶段构建了完整的健康管理系统,在全行业首家获得了校车“健康座舱”最高等级——5A级认证,让校车具备了CN95级别的全方位防护。
除此之外,宇通“安芯”智能管理系统涵盖5万辆校车,近百万学生家长,全方位监管校车运营。首次发布的宇通i-FACE智能识别系统,可对学童乘车位置、乘车时间、乘车线路等数据进行搜集,通过大数据及AI分析技术构建学童档案,结合手机APP,可实现学童上下车、等车、乘车的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及信息共享,充分保障学童安全出行,让家长和学校安心放心。 
论坛现场,宇通还发布了2020年校车健康安全文化推广公益项目,携手壹基金继续开展校车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