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每一个你,都可以站在舞台中央

来源: 2020-08-03 01:43: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电商专业学生在国赛中获得该项目河南省首枚金牌

    电商181班的侯冠杰第一次体会了坐直播间做主播带货;

    2018级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生李佳傲首次尝试做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的一员,管理好自己也学着管理他人;

    ……

    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只要你愿意,学校会为你搭建各种舞台,每一个你都可以站在舞台中央,从校园这个舞台走向更广阔的社会舞台、人生舞台。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首席记者 高冬丽

    ●站在舞台中央 你是最亮的星

    今年6月16日,郑州市电商行指委第二届电商贸易节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实训中心拉开帷幕。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电商181班的侯冠杰参加了这次云端直播带货,这也是她第一次在网上直播带货,带的货是牛蹄筋、小饼干、酸辣粉和椒麻粉。

    为了能将直播顺利进行下去,侯冠杰和助手王陈专门查看了这几样食品的资料简介、配料,甚至连保质期都反复查看。除了这些最基本的资料,她不仅研究了李佳琦、薇娅的直播,甚至也专门上网看了一些吃播。

    直播过程中,侯冠杰灵活地调整着事先写好的脚本,自然地与陌生的网友聊天、答疑,或大口地品尝酸辣粉,或者熟练地推介饼干“轻脂轻卡,减肥必备”,整个过程轻松自在。

    “很兴奋,也很激动,感觉好久都回不过神。”侯冠杰说,直播那一刻,自己是主角,是一个真正的主播,那种感觉很美妙。

    侯冠杰体会到了主角的感觉,对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李佳傲来说,作为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的一员,他内心也是满满的自豪,整个人也自信不少。

    “不仅管理学生,更要管理自己。”李佳傲说。自己无论在自我约束力方面,还是纪律性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就连学习上也进步了不少。

    不管是侯冠杰还是李佳傲,他们在参与中得到了成长,整个人也变得更阳光、自信了。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一次次的活动已成为学生成长成材的载体。

    ●人生舞台上 你是自己的主角

    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使学生成长为能够独立面对社会、稳健走向生活的合格公民。

    作为一所有着近50年办学历史的职业学校,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一直以来都扎实推进德育教育,以自然有效的引导和鼓励,激发学生内在潜质,着力把学生塑造成心理品质优、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的优秀人才。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有篮球、摄影、美食研究、雕刻工场、书法、播音主持、琵琶等22个社团,还开设有《茶艺》《你的旅行》《歌唱基础》《影视后期制作》等12门选修课。

    当然,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也充实了校园生活,为学生爱好、特长发展提供平台。只要有特长,只要想发展特长,一年四季都有舞台让你来展示,新春的“职业体验节”、盛夏的“校园文化艺术节”、金秋的“校园体育节”、冬日的“全员技能节”,你可以尽情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也一直推动社会实践活动课程化,一是企业实践课程化,依托校企合作单位,把实践活动搬到企业,让学生切身体会企业文化和企业运营方式;二是基地实践课程化,学校把实训课作为课程设置的一部分,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利用实训课、自习课,让学生到实训基地,由专业老师辅导,把理论所学转化为实践练兵;三是社会实践作业布置课程化,每年的寒暑假,学校依据学生的专业特色,布置相应的社会实践作业,达到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成长完美结合。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的每一个人都坚信,当学生有一天从校园这个舞台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他们的脚步会迈得更有力,姿态会显得更自信,在未来人生的舞台上,他们永远是自己的主角!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