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靠活动引流 经营尚入不敷出

来源: 2020-08-03 01:42: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1日,平顶山一影院里观众寥寥

    “从上午到现在,来看电影的总共有100多个。”8月1日下午,一影视城值班经理无奈地说。1日、2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探访平顶山、漯河、鹤壁、新乡等地影院复工情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徐先友 张学军 冯晓玉 见习记者 高君晓  孙晓永 刘素云 实习生 王昊宇

    【平顶山】30家影院已经陆续开业25家

    8月1日,星期六。17时许,记者在平顶山市中兴路好莱坞国际影城看到,虽然是周末,但是电影院大厅的柜台前却只有寥寥几人。几位市民出示网上购票的凭证后,在入口处经过酒精、洗手液消毒进入观影区。

    在该影院的影片栏目牌上记者还发现,当天放映的电影有《误杀》《喋血战士》《多利特的奇幻冒险》等几部老影片。

    “从上午到现在,来看电影的总共有100多个。”好莱坞国际影城值班经理王丽丽苦笑着说,以前周六一个上午就有两三百人看电影,现在开业十几天来一直是惨淡经营,“我们7月25日开业以来,到现在为止,每天排的场次是22场到24场,场间的30到40分钟进行消毒。观众来的时候,要量体温、扫码、消毒才能进厅,要求保持观众间距1米以上,就座率不超过30%。”

    18时左右,记者又来到了平顶山市万达影城。

    “开业一周了,差不多每天200多人,今天已经有将近300人了。”平顶山万达影城总经理李亚航说,万达影城的IMAX场很受欢迎,在观影人数上可能要比其他影院稍占优势。“明天(2日)《星际穿越》IMAX场座位已经不多了,现在已经预售了270多个。”

    “和往年相比观影人数下降太多了。”李亚航坦言,虽然在大数据上往年全国的影院上座率是不超过20%的,但是每逢有大片上映,比如国庆节、春节等节假日,观影人数都会暴增。

    “现在正在逐步恢复市场信心。比如,我们和万达的商管联合推出了复工一周的活动,市民凭购物券最低可以一元观影,后期还会有其他活动。”李亚航介绍说,影院也在想方设法吸引市民观影,缩减开支,“员工人数也减少了,等恢复正常后会增加人手。现在每天的经营状况都是入不敷出。”

    “现在我们会上街进行宣传,给市民发放一些优惠券和免费观影券,吸引市民前来观看。”好莱坞国际影城值班经理王丽丽说。

    “截至目前平顶山各县市区共30家影院,已经陆续开业的有25家,其中市区17家,开业13家。”平顶山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魏紫辉坦言,“目前为止最关键的还是复工,好多影院人员都招不够。像湛河区一家影院,员工招不上来,就没有开业,各个影院开业都是赔着钱。从目前看,新的影视大片还不会下得太早。”

    【漯河】复工首日观影人次比平时少六成

    “等了这么久终于可以进电影院了,妈妈刚陪我看完《刺猬索尼克》,真的好开心啊!”8月1日18时30分,在漯河奥斯卡影城沙北丹尼斯店,刚观影出来的胡一鸣小朋友笑着给记者分享着他的喜悦。

    “我们影院7月31日上午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当天11:30就开始首次放映,第一天播放了7个片子,有刚上映的新片,也有经典老片,适合儿童观看的居多。”该影城副经理邱倩倩告诉记者,由于第一天放映也没有提前宣传,当天观影人次才184人,比平时减少60%,但来观影的儿童较多。

    采访期间,记者在其中一个观影厅看到,整个观众席才坐了不到20个人,上座率不到30%,观众之间都隔了两三个座位。观众一走出去,就有工作人员开始消毒。

    据了解,该影城此次复业后暂不提供现场售票,所有观众都在网上购票。此外,在检票处也安排了一米安全距离线,观众都很自觉保持距离排队进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使用的都是一次性3D眼镜,观影结束后不再回收。

    “之前还担心来看电影不安全,今天来体验了以后可放心了,不论是电影院里的防控措施,还是观众的自我防护意识都很到位。”刚刚走出观影大厅的市民李女士称,今天体验后很放心,下周就会抽时间带孩子来看。

    “从1月24日停业到现在,终于见到了盼望已久的观众,虽然卖座并不理想,但我相信这都是暂时的,我们有信心期待着影院的春天。”邱倩倩说。

    【鹤壁】

    开启网上购票渠道

    3D电影免收押金

    记者了解到,鹤壁银兴国际影城、裕隆影城、万达影城、朝歌里影院、淇县奥斯卡影院等5家影院,已于7月23日通过复工检查,当晚恢复营业。8月2日,记者探访了银兴国际影城。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影城共设12个全数字3D放映厅,为确保群众安全健康,影城采取了完善的防控措施:

    首先是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安全排查。其次是加强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开展员工复业返岗培训,加强防疫物资配备保障,提前做好清洁消毒,做好放映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同时做好员工防护、设备检修和清洁消毒,保持影厅通风换气,实行观影检测,加大观影和影片排映间距,加强防疫宣传,确保安全放映。

    此外,观影期间,观众要全程佩戴口罩,原则上禁止饮食。

    8月2日当天该影城上映10部共16场电影。上映影片除了《第一次的离别》《误杀》等新片外,还有《妙先生》《星际穿越》《战狼2》等曾创下高票房的佳作。

    通过猫眼、淘票票等平台可以看到,银兴国际影城、裕隆影城、万达影城影院等鹤壁影院均已开启电影票网上购买渠道,且3D电影免收押金。

    【新乡】

    影院已恢复营业10天

    上座率达30%左右

    记者从新乡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与电影管理科了解到,7月24日新乡市已有宝龙广场DMG国际影城、好莱坞影城、万达影城等影城验收后恢复营业,各个县市区影院也在接下来几天陆续开放。如今新乡影院已恢复营业10天,防控措施如何,观众上座率如何?

    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宝龙城市广场的DMG影城,观影大厅较为冷清,当日上映的影片有《误杀》《星际穿越》《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疯狂动物城》《寻梦环游记》等。几位年轻观众正戴着口罩排队入场,现场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进行消杀。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疫情原因,影院已撤销售票窗口,顾客均需自助在网上买票观影。影城观影厅200余座位,仅开放约70座,观影人员需隔座位分开座,保持距离。

    据该影院店长吴东介绍,新乡宝龙广场DMG国际影城于7月24日上午正式恢复营业,为庆祝开业回馈广大影迷,影院推出了“好久不见 9.9元观影”活动,当日约有500人次观影,“营业以来,影院按照国家要求,全天排映场次为疫情之前的50%,上座率达到30%左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